优秀申请者访谈 张艺凡(LCC BA Advertising)

2015-10-10

张艺凡同学,就读于武汉某中学A-Level课程,在校成绩优异。在6月28日的面试中,成功的拿到了伦敦艺术大学——伦敦传媒学院本科广告学专业的录取,并得到了面试官的好评。是什么原因促使她在申请末班车抓住机会?是什么因素使她可以在高中毕业后,直接跳过学校的预科课程拿到本科录取?她又为面试做了哪些准备?让我们通过以下这段采访,走近张艺凡同学,深入了解下她的申请过程。
 

Q:张艺凡,你好,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伦敦艺术大学,是什么促使你申请伦敦艺术大学? 
A:我曾经有一次在杂志上浏览到伦敦艺术大学的介绍,看到那么多杰出的设计师与艺术家都是从伦艺毕业,觉得伦艺是一个世界级的艺术殿堂,高中学习了A-Level课程后,在身边朋友的推荐与帮助下,才有机会尝试的申请了伦艺。

 

Q:是什么促使你申请伦敦传媒学院的本科广告学专业?这跟你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什么关系? 
A:首先我对传媒行业非常感兴趣,希望能通过大学专业的学习,在未来进入世界一流的广告公司工作,我相信伦艺优秀的师资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置都可以助我实现我的职业规划,其次,我也认为伦敦是一个非常适合学习传媒专业的城市。

 

Q:在申请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的老师给予你什么样的帮助? 
A:在整个申请的过程中,伦艺北京办公室的尹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帮我准备了申请材料,并且对与我申请用到的文章给了我很多珍贵的意见。其实当时我写的第一篇关于advertising的文章,内容太过宽泛并不太合适,而且我整体的思路都不太清晰,在尹老师的建议和引导下,我又先后完成了两篇文章,并与我的班主任一起多次修改内容。事实证明,后来认真准备的两篇文章给面试官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其中尹老师给予我的专业的准备材料的意见是功不可没的。

 

Q:在面试过程中,伦敦艺术大学的面试官对你的申请材料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她也给出了很多的建议,对于面试官你有什么看法? 
A:谢谢面试官给予我的肯定和宝贵的建议。面试官是一位友善而严肃的女士。在面试的过程中,我有一个问题没有回答好,她马上变得严肃起来,并认真的提醒我,在上大学之前一定需要再学习一些专业的知识,她随后帮助我详细的列举了一些书籍及网站。面试官有时也许会直接得给出她的想法和建议,这时不要紧张,这些建议都很宝贵,有必要的话可以在面试过程中,用笔记下这些建议。

 

Q:众所周知,从A-Level跳过预科,直接申请本科,难度是相当大的,你觉得你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A:能够顺利拿到本科的offer,我自己也觉得非常幸运。北京办公室的尹老师和我的班主任在整个申请过程中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帮助我准备材料和反复修改申请用的文章,我觉得没有她们的帮助我是很难成功拿到offer的。因此,我觉得采纳老师的意见,认真的修改准备材料,是非常有助于成功申请的。在面试之前,也可以先熟悉一下面试的常规问题,这样“有备而来”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阐述自己的观点,面试时也不会太紧张。

 

Q:对将来要申请伦敦艺术大学的申请者,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 
A:我觉得大家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这一点非常重要,就算觉得自己前期的准备还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充分,也要放宽心态,轻松的去面试。认真的准备申请材料,清晰的表述自己的观点与对专业的理解,并且不要怕麻烦,在专业咨询老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申请材料。与此同时,也要尽可能的取得好的学术成绩和语言成绩。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的收获心仪的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