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霍奇金

2015-10-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Howard Hodgkin 霍华德·霍奇金(1932~) 著名的画家、版画家。
出生于1932年8月6日伦敦,他是一位富创意的、多产的版画家,他在这个领域中发展出不可小觑的声势。1985年他赢得了为当代艺术所设的英国透纳奖。

霍奇金习惯用木块作底来画画,而且把油彩涂到框上,让框也成为画的一部分。他曾说画必须与各部分都关联起来,而他展现给人们的大体是他所捕捉到的、准确反映某种强度的、个人的片刻回忆。当他在印度时,他迷恋于印度的传统艺术;从他使用色彩的鲜丽灿烂和对小画幅作品的偏好,即可看出他所受到的影响。然而他的画风却全属独特而个人化。

霍奇金(Howard Hodgkin): 新抽象艺术是一种新的、独立的非写实性艺术,也带有一些复古的和模仿的特质,并意味着时髦、感伤、机会的循环意识,不容易用文字來叙述,需要用心去体会。

\

上一篇理查德·隆 下一篇皮特·金德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