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师:Sophia Kokosalaki 索菲·可可萨拉凯

2015-10-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Sophia Kokosalaki在希腊出生长大,在雅典大学修读文学之後才去伦敦圣马丁设计学院修习服装设计。或许这样的文化与学习背景,希腊古典文化与伦敦英式前卫,造就了她那希腊女神式<千摺百转>的设计风格。她是近来英国时装周之中,颇具话题与份量的设计师之一。擅用本身的异国文化背景,运用在设计当中。

2004年的雅典奥运,官方指定来自希腊的Sophia Kokosalaki替奥运开闭幕式表演设计舞台服装,冰岛另类女歌手Bjork就穿着她设计的舞台装在典礼上演唱。这让设计才华已经备受肯定的她,更加让世人看到她的才华。

在轻柔布料上,玩弄各种不同的打摺缝制技术(pleating,folding and draping),在希腊古典女神的垂坠长袍中,添加前卫诡异的千摺百转式绉摺,就是她的经典风格。

有了DIESEL集团老板Renzo Rosso的资助,2008春夏系列的Sophia Kokosalaki更加自由地探索自身设计风格的可能性。

标签:设计师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