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表演专业 (本课程今年不招生) BA Acting-Drama Centre London

  • 课程水平: 学士学位
  • 所属学院: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 学  制: 3年
  • 开学日期: 9月
  • 学  费: 本科学费每年22920英镑

课程描述

本课程由伦敦戏剧中心提供,学生能够接触到上个世纪俄罗斯、德国、法国、美国和英国的演员培训方面的革新和变化。课程的核心是表演。虽然本专业包含许多学科-表演、人物分析、动作、即兴表演、声音和语言、音乐和歌唱、剧本分析,但不是为了教这些学科而教这些学科。每个学科都是整体教学过程的一部分为课程的核心表演服务。本专业培训的是舞台、电影和电视表演,而且越来越重视在摄像机前的表演。

通过高效的专业训练和强化,本课程会为学生直接从事表演工作作出充分准备,并为其演艺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的鲜明特色包括:
  • 强化职业生涯的重点,包括规模宏大的经纪人会议,以及对指导方案的高度重视;
  • 与戏剧中心导演专业课程的密切联系,以及与来中中央圣马丁和伦敦其他艺术大学的学生设计师,电影工作着极其相关人员的亲密合作;
  • 与职业生涯紧密联系,有著名专业人士会作为会作为讲师,客座教授或者校长定期访问;
  • 重视方法学的创作方法,这些方法都是从20世纪欧洲和美国剧院中的著名艺术家和教授的作品和成就中汲取的;
  • 剧目内容平衡合理,涵盖了古典和现代戏剧,以及对银幕表现的高度重视。

课程结构

本课程由三个阶段有机构成,其中包括主体学习(表演,声音,动作),背景研究(戏剧与角色分析,音乐),以及个人和专业发展,包括对从业准备的高度训练。

课程方法论是从20世纪欧洲和美国剧院中的著名艺术家和教授作品和成果中汲取的,其中包括Konstantin Stanislavsky, Uta Hagen 以及Herbert Berghof, Yevgeny Vakhtangov, Bertolt Brecht, Joan Littlewood, Rudolf Laban 以及 Yat Malmgren.

核心的专业训练(行为,语言和身体)要求学生在三年中获得一个持续的和系统的进展,有很多与这些训练相联系的活动,比如普通班和提高班,想象力,分析能力和批判能力都会得到提升。

这门课程的中心是表演,它是一个做出决定以及解决问题的复杂过程,要求意识与无意识之间的协调一致,以及直觉和技巧的联系。所有教学和学习活动都以排练演习,视频拍摄达到高潮,这些会向内部人员或者公众展示。

第一阶段题为“主体年”。在这一年中,学生要学着审视自己,并且从作品的具体性中找出抽象性。
第二阶段为“客体年”。这一年里,学生需要在一个理论框架内确定自己的作品。
第三阶段为“合成年”。这一年里,学生将要学习如何讲所学和所训练要素整合为一个有机体。

该课程作为一个整体出示,是为帮助学生成为 一个训练有素的演员,发展学生的表演风格和进入这一行业的必要准备。

第一阶段:
第一阶段内,学生需要对作为演员的基本技能进行学习,包括表演,声音,动作,动作心理,芭蕾舞剧以及歌唱等一系列实践课程。通过参与数周的公众展示,学生将会对“”制作戏剧究竟是什么“”有一个整体把握。学生会与银幕背后的各种人打交道,也会与3年级的学长们合作同台表演。学生还将有戏剧分析,角色分析以及音乐方面课程的学习机会,同时我们会教授表演摄影的专门训练。作为一个演员,你一定是自己所生活的社会的一个有机部分,所以我们鼓励广泛阅读,参观展览和演出,并与文化生活相联系。这一年中,您将会参加三次排演练习,戏剧主要是取自现实剧目,包括社会现实主义和滑稽剧,第一个排练演习需要一个排练阅读的形式,在第二和第三次的排练演习中,重点在于强化上次演习中的准确性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学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表演的基本技能。除了对表演,声音,动作,动作心理,芭蕾舞剧与歌唱的训练之外,还将开始探索实战技巧,并在麦克风前进行表演,同时学着在银幕前让自己放松。

第二阶段强调了古典戏剧表演的艺术要求,侧重应对于来自新古典剧目的复杂文本的挑战。基于动作心理学的作品会使学生对表演中的角色类型,结构原理和构成有更详尽的体会。戏剧分析和背景研究的作品则侧重于对重要社会发展的艺术性的回响。

这一年中,学生将会参加三次针对表演风格和情绪考验的排演训练。

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学生要拓展表现范围以及进一步控制创意资源,与之进行合成和重新定位。排演训练重点在于在观众面前要保持严谨的台风,同时与导演,编剧以及其他人员建立良好关系。该课程重点是将专门性的训练转向一个独立的作品。

为职业生涯做准备,学生需要学习有关经纪人,角色导演以及演员群体的内容,导师会帮助您达到专业面试要求,学生需要为我们的动力橱窗准备简短的独白和对话场景材料。这些主要取自当代作品。我们将会指导学士提升待业期间的管理策略,这是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所必须经历的阶段。

发展前景

我们的课程采用了音乐学院的教学方法,即全面发展对古典和现代的经典戏剧的理解。这个课程的核心是表演。所以我们课程安排了一系列的表演内容,人物性格分析,运动,即兴创作,声音演讲,音乐歌唱的课程。

从第一年开始,我们强调让学生练习在摄像机前的表演,但在最后一个单元,我们要用一年的时间,准备一个大考。这个考试将经过一系列的正规程序,使学生最终达到进入职场的标准。

在第三年会有一个公演,让学生通过这次演出获得充足的表演经验。许多经纪人的展台也会在这时展出。使毕业生能够顺利的从学习阶段跨越到职业生涯阶段。

全部训练均由专业人士进行,他们当中有全职的或者是访问教授或导演。剧院管理代表,制片主任和中介都将被邀请参加公共演出。包括资深职业代表人的专家组一直都积极的协助戏剧中心做好这些工作。

目前的专家组包括:Declan Donnellan, Sir Anthony Hopkins, Adrian Noble 和Max Stafford-Clark.

课程的学习可以使你进入戏剧,电影和电视界发展,现在的重点逐渐转移到了摄影机前的工作,许多优秀的演员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很多世界著名的导演也曾经与戏剧中心有过联系。

表演专业的校友包括Paul Bettany, Pierce Brosnan, Simon Callow, Frances de la Tour, Paola Dionisotti, Colin Firth, Tara Fitzgerald, Anastasia Hille, Geraldine James, Helen McCrory, Jack Shepherd, John Simm, Colin Tierney, Lambert Wilson, Penelope Wilton等等。我们的众多著名导演中还包括Adrian Noble,他曾任皇家莎士比亚戏剧公司的艺术指导。

申请要求

1. 入学时年满18周岁
2. 高中毕业生并且完成伦敦艺术大学预科课程
3. 雅思7.5分,单项小分不低于6.5
4. 参加面试及试演

入学面试

每年在华面试安排4—6次,时间通常为2月、5月、8月、10月及其他适当时间
面试地点: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面试要求:携带个人作品集及相关申请材料(学历证明、成绩单、个人陈述、
推荐信、雅思成绩及根据专业要求应提供的其他材料)

如何申请

1.在线申请
2.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