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陶艺设计专业 BA Ceramic Design

  • 课程水平: 学士学位
  • 所属学院: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 学  制: 3年
  • 开学日期: 每年9月
  • 学  费: 28570英镑/年

课程描述

本课程通过对相关材料和专业技术的学习认知, 激发设计潜能,以实践带动学习。从而提供一个智能与手动相结合的21世纪的创造性工作。这门课程以创新性和功能性的视角,探索和挖掘陶瓷的广泛用途。这种陶瓷兼具通用性和独特性,有可持续发展性和耐久性.同时它也是最古老和最新的技术之一。这种陶瓷特有的经典特性使它能被开发成为各种各样的产品,具有宽广前景。

这个课程包括了室内,建筑和与环境有关的陶瓷艺术;器皿设计;灯具,餐具,凹形器皿,以及礼品。作为陶艺设计师,你的知识面和自信度会因为学习理念和专业的陶艺设计知识而逐步增长。本校的陶艺设计专业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在一个更广泛的陶艺主题下,提供专家的设计指导经验。不管是在课程期间或者是课程之后,我们的课程设计从一种材料的深度和细微的知识点,扩展到更有效的能举一反三的经验到其他的材料的运用上。

陶瓷设计包括多种的实践类型,从有表达力的,能手工制作和创造出定制的人工制品的制作者到能设计,生产高水准的产品, 并且需要考虑社会,文化和生活方式的选择,市场力量和制造机会的产品设计师。在那些躺着栖息在人类范围和建筑空间之间陶瓷艺术,在公共场所,社区,当地的环境中起着作用。

本课程使你通过制作能够了解所有的这些特征。在亲身体验,了解材料和整个的设计流程的基础上,你将设计陶瓷并且学习怎样诠释自己的思想将其运用在设计上。在21世纪,一个良好的陶瓷设计师现在需要的是理解和欣赏设计领土的宽度,艺术和陶艺实践,并且挑战如何在这些界限做出适当的突破。 并且要使陶艺设计符合情感性,战略性,设计责任感和商业的水平。该课程旨在帮助你建立起不同的文化和社区之间的桥梁。

课程结构

学习长度是3-4年。学生可以选择在大二结束之后中断学习,参加一段时间的工作实习(必须经过教学批准)。得到批准并被选拔上之后方可参加,学习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无理论学习。课程总长度为90周,持续三年。分为三个等级,每个等级30周。总共360个学分,每个阶段120学分。

按照英国的Framework for Higher Education Qualifications,第一学年相当于Level4,第二学年相当于Level5,第三学年相当于Level6.每个学年之间有一次通过性的考核,通常的全部通过本阶段的课程学习,才可以进入到下一个学年的学习。全部完成三年360个学分的学习会被授予学士学位,但最后的学位等级取决于第三学年的成绩。

入学时,学生需要确认是否参加实习课程。选择实习的学生会在第二学年中断,用一年时间取得从业资格证书。然后在继续第四年的学习。在三年的课程中, 学员将经历从最初的工作人员主导项目,到二年级末和三年级时的自主独立协商项目.你将使用实际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生产技术,例如建模, 铸模, 投掷, 手工制胚,装饰, 上釉,绘图, 印刷,烧制。 同时,将这些探索转化成创造性地工作。

第一阶段:通过实践而设计。它着眼于实践以及对事物和材料内在属性的把握。

第二阶段:通过课题而设计。探索在不同参数之中来设计。这个是在第二阶段要介绍的内容。这一过程根据具体成果和项目要求而定。

第三阶段:概念性设计。它需要更灵活的方法。它植根于相当的思虑和研究,且着眼于设计理念的框架式构建。

在第二阶段的末尾以及贯穿于整个第三阶段的是,您需要在自己的课题中使用这些方法。这些方法并非排他性的---它们往往有重叠部分,您融合使用它们的话,就会提升您自己的设计进程。同时您也可以使用其他的不同的专业背景下的方法。第三阶段是所有阶段中最具整合性的一个阶段,它会尽可能地呈现出您在专业性实践中要遇到的各种挑战。

研究领域
本课程通过通过项目工作,讲座,研讨会,小组辅导以及分配交付这些紧密关联的研究领域来实现。研究的领域包括:

一、陶瓷设计包括实验室实习
这是您表达您的创造性志向的一个主要途径。实用技术,语境研究,个人以及专业发展,这些都被纳入实验室实习当中。它会帮助您理解,探索,提升您的个人和专业设计的设想。您可以通过陶瓷材料(并且适当通过其他材料)来进行设计。

二、应用技术
提供专业教学,技术指导以及技术资源的访问,以求探讨工艺,制造和生产,以及为包括健康和安全意识在内的实验室实习作奠基。应用技术也包括粘土,釉料以及如Photoshop, Rhino and Illustrator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这些介绍性的内容主要安排在第一和第二阶段,我们希望您参与调查这些领域,以求您在陶瓷设计实践领域中持续性发展。

三、理论学习
贯穿于该课程的所有单元中。另外,在第一和第二单元,以及第三单元中的专题论文中有不同的等级要求。理论研究探索范例和客观环境,方法论,历史学,生产和消耗,批判与交流, 目的性,可能性和观众理论。通过“语境研究”的学习,你将学习到对研究,发展和实践的理解,以及诸如分析,评估,综合等这些有助于确定你批判性立场和态度的因素。

四、个人素质提高和专业发展
为学生成为一名学术社团中的积极分子,成为一个自足性的学习者,以及能够进入专业领域并继续专业事业发展的技巧和方法。

五、选修课学习
包括与其他课程中的学生参与的混合型团队的工作,并通过思想交流,辩论,和讨论来提升自我的批判性思维,这样一来,您将会在一个更广泛的文化背景来考虑您的主题和职责, 且在文化生产和理念的“大视域”下来确定您的实践。

发展前景

毕业生们将他们所学知识应用于空前发展的事业机遇,它们包括陶瓷实践,设计实践,艺术实践,批判性创作,商业的及其他更广阔的设计,文化潮流,以及预订,定制,批量生产。目前而言,例如Kathleen Hills, Ian Stallard of Fredrikson Stallard, Tamsin Van Essen, Jason & Lucy Boatswain of Diffuse, Annabel Johnson 以及 Petr Weigl等校友就是典范。

课程的设计者/生产商方法为陶瓷设计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模式,此模式可带来自主性和多种机遇。这一模式由100% Design,Designer's Block and Hidden Art等橱窗销售公司支持,在这些公司里,我们的毕业生一直受到欢迎。

最近校友的活跃性显示出这一专业领域内学生的活力:

Pacharapong Suntanaphan (Yod):
他与纺织品设计师合作;在Designers Block and Design Boom展示其作品;展览' Art Hand Design';在ICFF, New York and Metropolitan Works上展览作品;是Nissan UK的色彩和细节设计师


Tamsin van Essen:
在Designers Block, Design Boom and Apothecaries Guild中展览作品;在Crafts Council show和美国展览了“Art Hand Design”;在Prague中建立了工作室。

Patrick Morris:
在New Zealand建立了一个设计公司,该公司为生产提供原材料,并立即回收;2008年在Ambiente展览作品;在100% East and Designers Block中展览作品;在New Designers中被授予Ceramic Industry Forum冠军。

Angel Ha:
为中国陶瓷设计公司设计;在德国设计公司任全职;在100% East展示作品。

Mabel Bibby:
创立Designer-make工作室,团队;在Botswana任教

Pedro Kalache:
创立与建筑陶瓷相关的Designer-make工作室;创立了基于粘土课题的学校和团体;任职于建筑项目委员会

Hannah Padget:
在布莱顿码头的Lambs Terracotta任有关建筑陶瓷方面全职工作;与Hill Tribes在泰国进行过为期连续六个月的陶瓷生产工作;在New Designers中展示了One Year On;在Tendence Frankfurt展览作品;在金斯顿大学就读esign and Sustainability硕士

Matilda Moreton:
创立了Designer-maker工作室;在CSM教授暑期课程;担任医院专门小组设备的两项重要委托;并不断实践

Simeon Featherstone:
在CSM担任兼职陶瓷专家;在Narrative Environments中兼职;在Tendence Frankfurt中展示作品

Maham Chest:
CSM的设计硕士;自由设计师,也在Pakistan and UK任教;Royal College of Art获取博士学位。

该课程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在目前活跃于专业实践和研究中的全体师生,本课程也与很多作为基础课程的外部机构有着良好关系,包括个人和公司。我们现在就有一个成功合作项目的例子,包括Thorsten van Elten, Marks&Spencers, Conran Shop, Vista Alegre Portugal, Few & Far, Wedgwood, Armourcoat, Stanton Williams, Joseph Joseph, Emel Magazine, Traidcraft, Ella Doran 以及 the British Museum. 近期的外部合作和竞争包括:跨越联合欧洲四所大学以及博洛尼亚的意大利瓷砖制造协会的Cersaie建筑陶瓷项目---我们获取冠军和两个亚军,又如为Portugese制造厂设计瓷器餐具的表面图案---我们的冠军得到了工作安排,且有十种设计得到认可。与制造商Ethos合作表面设计,四名学生受到了现金奖励,在包括Urban Outfitters 和 Argos在内的商业集市和商店里展示。在伦敦有一个有关'Christmas Crib' for St Martins-in-the-Fields的竞赛,两个三年级的学生设计并装置了一个雕塑,在庆祝国际游客的会议,它成为圣诞颂歌的一个焦点。

二年级的基于顾客的团队项目
作为学生职业发展的一部分,学生将承担一系列的合作项目。该课程与很多家喻户晓的公司如Conran Shop, Habitat, Wedgwood以及 Ikea合作。我们也与在建筑上的,空间的方面的主要贡献者有积极联系,并且也与独一无二的,批量生产的产品和装饰艺术有紧密联系。学生也有机会与具体的生产部门合作,包括餐具和建筑陶瓷方面。

三年级的独立框架项目
学生往往运用外部协作来选“架构“他们的个人课题。例如包括与M&S合作的一个专为宠物的表面图案项目,它是一个概念驱动的产品,通过产品顾问Doshi Levien对古代文化的理解来丰富当代生活,且有一系列的描绘Southwark 大教堂的说明板。

申请要求

学历要求:
  • 完成艺术设计预科课程,和一门A level达到C或以上成绩,以及3门GCSE并达到4分或以上成绩(A* - C);
  • 其他同等国际课程资格证书。 
注:学历要求和你的高中、预科学习背景相关,根据你所参加的中国高中、国际高中(A Level,或IB等)、国际预科的体系成绩、证书不同而有不同要求。具体情况请咨询伦敦艺术大学北京招生代表办公室。
 
个人陈述:
4000个字符左右,内容需包含:
  • 你选择这门课程的原因;
  • 你目前的创作实践及它对你未来的计划有什么帮助和影响;
  • 如果你没有任何正式的学历,请详细描述你的教育经历。
 
英语要求:
雅思成绩6.0分或以上,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不低于5.5分。

电子版作品集要求:
作品集至少应包含以下内容:
  • 作品集不超过25页;
  • 展示你已经完成或者是正在进行中的作品;
  • 展示你的工作过程,参与的实践和实验;
  • 能够说明你在材料和工艺方面的技能是如何发展的;
  • 展示你是如何将相关研究与你的想法和实践相关联,最后得出成品的;
  • 每个作品请简述你的想法。
上传格式:
  • Images: bmp, gif, jpg, jpeg, png;
  • Audio: mp3, mp4, ogg, wav, wma;
  • Video: avi, mp4, mpg, mpeg, mkv, mov, wmv。
 
选择标准:
我们将选择能够证明自己拥有以下实力和潜力的申请者:
在2D和3D的视觉媒体中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并能够创造性的工作:
  • 积极的参与实践;
  • 能够展现自己的想象力和雄心;
  • 能够做出风险预期。 
有相关的技术技能:
  • 通过你的作品集,展示一系列的设计开发的方法,并能够看到你的视觉研究与实践,有最终的设计解决方案;
  • 能够很好的处理材料或介质,比如:黏土;
  • 在学习中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技能。
在工作中能够进行调研和探索:
  • 能够批判性的,反思性的学习 
展示你作品中的文化意识:
  • 对于当代艺术和设计有浓厚的兴趣;
  • 在作品中能够表达社会和文化对你作品的影响。 
能够清晰的表达和传达意图:
  • 能够进行小组讨论;
  • 恰当而有效的展示你的作品。
表现出对学科和课程的积极性:
  • 能够展示你的想法,有小组合作的积极性;
  • 展示你的主动性。

入学面试

伦艺面试
无论是针对合作项目还是个人项目,你的作品集都应展现出创造性及发展过程。我们希望能从作品集中看到你的灵感来源,通过调研,实践,创造性的发展成为最终的成品。我们也希望看到你对于产生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及过程。
 
请记住:

  • 作品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
  • 在可能的情况下,应拍摄和扫描大型或3D作品;
  • 请按项目的形式展示你的作品,且包含辅助性材料和最终成果。


北京面试
伦敦艺术大学北京招生代表处在每年10月至次年4月定期举办面试,由伦艺面试官现场主持并做出录取与否决定。
面试地点:伦敦艺术大学北京招生代表处
面试报名:请提前将相关申请材料及作品递交到北京代表处进行审核
面试当天:需携带作品集原件及相关材料

如何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