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克·慧克

2015-10-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1991年,她和妹妹一起来到英国伦敦,2年之后妈妈和其他9个妹妹也来到英国,一家人总算在一起了。年轻的Alek Wek很快可以讲流利的英文,也比较容易融如当地的生活,模特的Fiona Ellis发现她的时候,她正在著名的伦敦时装学院进修时装工艺和服装商业课程。

1995年夏天是她时来运转的时候,被经纪人发现后,她与老牌“歌坛常青树”Tina Turner参与了MTV拍摄,然后就一发而不可收,名气一天大过一天。

1996年夏天,她中断学业,正式成为一个职业撒拉逊人,加入了巴黎的FORD经纪公司,后来到纽约开始了新的工作流程。之后,她的足迹遍及纽约、巴黎和米兰,她的模样、个性和微笑、极好的运气,让她成为为数不多的世界级的顶尖模特,前途更是不可限量。现在,她的日薪已经达到25000-30000美元。她的工作态度非常认真,性格可爱,所以是设计师和摄影师喜欢合作的对象。 

在美女如云的模特界里,Alek Wek的外形堪称特别,厚嘴唇,宽宽的鼻子,小眼睛,皮肤像墨水那样黑,小卷卷的头发紧紧贴住头皮,她的美属于另一个世界、另一种文化、另一种传统。

通常说到她的时候,最常用的评语是这个行业里腿最长的模特,实际上还是最富有传奇色彩的模特上之一,因为她来自苏丹这个贫穷的国家,而且身份还是难民。为了躲避祖国的连年内战,她来到英国,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 在伦敦申请政治避难。几乎可以说是一夜之间,她迅速窜红,让人们惊诧不已。她以自己土生土长的非洲面孔征服了时尚界,被称为“非洲女神”。这个非常自信还有些天真的年轻女孩。现在出现在Gucci、Fendi、Jean Paull Gaultier、Vivienne、Westwood、Chanel、John Galliano、Alexander McQueen、Ralph Lauren、Donna Karan、Halston等各个顶级品牌的发布会和一流刊物上,以独特的魁力诠释时尚新语汇,也引导了相当奇特的一波流行。她被说成是“最好的新兴模特”,在巴黎赢得“年度MTV模特奖”。1997年,Alek Wek获得了模特界的大奖——维纳斯模特奖。预测流行趋势的《id》杂志评选她是新阶段模特代表人物。

 

严格说来,来自苏丹南部的Alek Wek并非第一个登上主流杂志封面的黑人模特儿。在此之前,七十年代的Beverly Johnson、八十年代的、九十年代初的Naomi Compbell、中期的Tyra Banks,皆是封面的常客;然而她们都有极明显的白人或东方血流,脸孔亦大都符合西方人的传统美学标准。

不过,Alek Wek黑如墨漆的肤色、紧贴头皮的鬈发、浑圆健美的体态、以丰厚的双唇,却几乎是人们印象中非洲人的标准典型。和她的前辈们相比,未经垫鼻手术、不戴蓝色眼镜的Alek,反而对比出一种原始自然的纯真美感。

她的出现可以说推翻了美的传统标准,同时也证明了原装面貌逐渐被接受的事实,同时也证明了原装面貌逐渐被接受的事实。她是非洲裔模特在世界排名中列位最高的一名。她和Helmut Lang及Chanel这两大服装品牌签约,且从不理会别人恶意的诽谤。

标签:模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