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BACA FAD课程毕业生苏蕾——伦敦艺术大学坎伯韦尔学院绘画本科专业录取

2017-05-24
Budding Artists

伦艺中国预科中心BACA学生毕业季

苏蕾(Blair)篇

随着5岁开始学画画,我就想成为一位艺术家!

-苏蕾 Blair 伦敦艺术大学坎伯韦尔学院绘画本科专业录取
 


这位试图与自然元素对话的年轻女孩Blair蕴含着一种强大的内心力量,面朝着她挂满整面墙的NATURE LANGUAGE毕业作品,Blair用略带着慵懒柔软的音调,和我聊着她的人生、她的梦想、她在BACA的成长。
 


我很好奇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童年是在怎样的一种艳羡和赞誉的美好环境中成长的?成长于绘画世家的Blair云淡风轻的回忆着曾经早上六点不吃不喝练习书法国画素描到凌晨两点,为了能迅速写出严格挑剔的姑父所惊讶的字,为了得到他不断的批评、指点和鼓励。为了捧回更多的奖杯、为了考试、考级、为了不断的让一直相信、支持、鼓励和无条件为了自己练习绘画在付出的妈妈。Blair一直在拼,因为她很确信能够做到!就是可以做到的! 所以心无杂念的在用她稚嫩的身体和充满韧性的态度保持着异于常人的兴趣和热情。为了成为艺术家的梦想。

 


但是Blair痛苦的发现在她极有耐心的完成大量被社会艺术教育所认可的传统技法后,她还是无法找到最合适,最自由随性的表达方式。经历了长时间的自我创造探索的挫折和痛苦之后,带着对往成就的感恩,和传统技法培养出的耐力,Blair决定来到BACA,给自己尝试重新接受一次全方位伦艺式艺术启蒙。为了能拓宽自己的创作边界和有一个在伦艺艺术教育家引导下真正打开局限,随心所欲创作的环境。
 


谈到在BACA的学习,课程导师IONA(伦艺坎伯韦尔)纯艺及超过10年的艺术教学背景)和CHARLIE(伦艺(圣马丁)纯艺及摄影背景、当代艺术家/策展人)给到她悉心的专业指导、启发和灵感还有坚持下去的勇气。查理老师是主要负责摄影雕塑印刷等纯艺方面的单元学习,这些都是之后用于创作的手法来源。 查理有无限Idea~让Blair深受逆常规思路启发,我们戏称他为查理大帝~举个栗子:在学石膏的阶段,创作过程被毁坏的作品和材料被Blair直接扔进垃圾桶,但是查理下课后又从垃圾桶里捡回来并指导Blair在破损失败的基础上重新继续尝试,而最后的结果是很有惊喜的,看似失败的东西却能被重新利用并出现意想不到的创意结果。或许艺术家都是极端的,完美主义者,Blair也非常感谢Iona平复了她的持续性的焦虑,并让Blair理解到Life isn't perfect, so don't worry to much about trying to achieve perfection! 而最让Blair感动的是在BACA学习,各类艺术设计方向的同学们是一起有着密切的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创作氛围。每个同学都来自不同的背景,有着各自的灵感来源,在BACA,正是这样融合的环境对每个人的创作都有独特的启发。

 

BACA教学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倡导以每个学生的创意诉求为核心来帮助学生寻找到最适合的领域和学习方式。Blair一度非常执着想要申请切尔西的纯艺专业,但是查理导师综合分析判断后认为Blair更加适合坎伯苇尔的绘画方向。因为该课程测重的方向结构,学院的氛围会更加适合Blair的创作方式,语言能力,性格等综合因素,能有更好的学习体验。
 

 

BACA的照片墙

 

谈到自己的创作和灵感,Blair感觉自己骨子里还是一位执着的女孩,她比较喜欢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家因为那时期的艺术家都很坚持自己的东西,细致又有毅力,比如达芬奇的手稿认真程度让Blair尤为膜拜。但为了让自己能放下过往的技法模式,Blair在努力寻找新的手法和材料。她的毕业展作品正是对一种Automatic Drawing领域的深度尝试。在一种潜意识的状态下通过诉诸于不同的工具和媒介来自动完成在纸面的记录。这次Blair选择的材料是自然元素,如风、火、水、冰、蜡笔、铅笔、炭笔来完成最终各种随机性的自然记录。而她的创作方向是对乌云密布雷电交加的自然现场的一个记录诠释。除了大幅的充满神秘力量的图案之外,Blair还做了几本样册,将试验过程的纸本让观者能更近距离的接触,能去感受记录过程的声音/气味和时光流逝的痕迹。

 


令Blair激动和欣慰的是包括查理导师和众多来观展的朋友们都很希望购买收藏她的作品。这让她感觉一切的坚持,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寻求艺术教育的路途中不应该有考级,而是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艺术学习环境。祝贺BLAIR以最优秀的成就被伦敦艺术大学坎伯韦尔学院纯艺绘画本科专业录取。期待早日成为自己艺术王国的QUEEN B。
 

其他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