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艺术大学双Offer!来自BACA十二年级国际艺术大学预科的章可是怎么做到的? | Offer收获季

2019-04-26
                                                                         
 本期主人公章可同学 

  即将前往伦敦艺术大学 

 入读坎伯韦尔纯艺:绘画专业 

 
伦敦艺术大学新生 
 
 01.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

我是章可,目前在BACA国际艺术教育中心十二年级国际艺术大学预科学习纯艺方向课程。
 
 02.BACA哪位老师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David每两周一次的艺术史课(Cultural and Historical Study)是我最期待的。David是一个还没有被固定下来的人,相信树是最典型的无政府主义者。他的艺术史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向深处接近和理解世界的机会。
 
 青龙胡同
对话,行为和多频影像装置,
10'37'',尺寸维度可变,2018
 

 03.在BACA学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我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总是有过量的不确定和疑问。另一方面,我确实太慢了,需要很多时间来适应新的东西。虽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找借口。在这里每个单元要求的学习和研究方法都有微妙的差别,我到后来才意识到自己必须不断调整,而不是像小时候那样找到一种成功的办法然后安心地一直做下去。不过也因此见到了作品用不同的方式生长。
 
 艺术留学高中生
水基发声装置,影像,
水基发声装置系列,00'45'',2019
 
扫码了解详情或购买
 
 艺术留学预科生

 04.在BACA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有很多细小的重要的收获。这一年试着向外探索的时候在不同的领域遇到了很多厉害而且温柔的人。开始喜欢和别人用语言沟通。接触了非常不一样的观点和视野,另外也慢慢学习了怎样在接收到的信息里保留自我的边界。这些好像是现在能想到的对我来说最难得的东西,和以前不一样。
 
 05.你被哪些学院录取?最终选择了哪个?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Camberwell)的本科纯艺:绘画专业(Fine Art: Drawing)和本科纯艺:摄影专业(Fine Art: Photography),最后选择了绘画专业。
 

这个故事太长了。概括地说,比起切尔西艺术学院和中央圣马丁学院我更向往坎伯韦尔小规模的课堂和设施,也倾向于相信Drawing会是一门非常开放的课程(我并不真的想把自己的实践限制在画画或摄影里)。我想最重要的是在哪里能得到我需要的。对我来说,对比两个专业的细节以后我能在Drawing看见更多自己发展的可能。
 
 国际艺术高中生
无题,影像,9'16'',2018
 
 06.你面试的过程是怎样的?

我向从伦敦艺术大学来的老师解释自己作品的概念,接着陈述选择Drawing的原因,这部分没有讲好。老师觉得我的作品以概念性的影像为主,所以建议我选择Fine Art Photography;我非常感兴趣,但当时觉得自己对Camberwell的摄影专业几乎一无所知,因此告诉她我需要更多的时间调研来决定。很幸运的是她给了我选择的机会。
 
 坎伯韦尔插画专业
Utopia,VR全景体验,2019
 
 
Utopia是当时刚刚结束的项目,我试着讨论夜晚的复杂意象和它们在现代语境下的消亡。我那时几乎失去了对图像的信心,只想提供最直观的经验。我在暗房里将一张明亮白天拍下的失焦的135负片曝光,逐次延长曝光时间,从1分钟到24分钟,最后得到24张呈现递增影调的相纸。那是对夜晚的一种追忆,我喜欢它的模糊质感。
 
VR对我来说是一种脱离自然的人造空间:时间虚拟地流动,过去被任意回溯,未来被预先写下。我试着从扫描后的图像里提取24种深浅不一的影调,并在电脑里将它们制作成一张可以通过VR眼镜观看的全景图。一个方形的盛满了白天和夜晚的房间,一段脱离了客观时间的异质时间,在其间我们自己决定我们将经验的。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
Utopia的建造
 
 07.有没有对BACA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BACA和北京都非常好玩。祝大家在这里开心:)!


相关文章:2019 BACA毕业生伦敦艺术大学本科录取率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