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资讯|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前院长Jane Rapley OBE 国博开讲啦!

2017-10-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前院长、艺术时尚教育界教母、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Jane Rapley女士与BACA国际艺术学校时尚学院负责人KevinTallon先生受邀参加北京时装周时尚高峰论坛。就东西方时尚设计文化教育和产业发展的融合共生议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

 

Jane精辟客观的从教学目标方法等各层面对比阐述中西方艺术教育的特质的异同,西方的艺术教育理念是以个体为核心,鼓励尝试和冒险,通过动手制作来提炼和视觉化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调研的过程尤其重要,这能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项目所处的人文历史和社会环境背景,能更好的激发想象力和好奇心。通过表现性的绘画手法来记录和观察思考并表达情感,讲述故事。在西方教学里学生与老师,以及学生们之间的关系更倾向于一种团队协同合作,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定方向,Jane认为在任何社会背景下都没有绝对正确的教学模式,只有最适合自己文化个体的教学方式。
 

\


Kevin对比西方时尚进化历程与受其影响在快速演变中的中国时尚行业,敏锐指出新科技在大规模的影响渗透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风格和时尚大国的发展道路并不需要沿袭已有的欧洲模式,而是需要走更有突破的,更具冒险和创新精神的不寻求道路。回顾当下业内对时尚孵化模式探索的热点现象,KEVIN分享未来时尚孵化器模式的几个关键要点如对导师在科技及技艺的精深了解和能覆盖业内广泛细分领域的高度灵活的定制化经验的要求。

在本次论坛的圆桌会谈环节。各位嘉宾从不同视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共同探讨北京时尚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把脉北京时尚产业发展趋势走向,力求打造北京时尚产业发展的智库平台,为加快北京时尚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

 

\

JANEKEVIN分别接受凤凰时尚和广东卫视的专访

 

 Jane Rapley 

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前院长;

投身艺术设计教育近40年;

掌舵伦艺圣马丁CSM15年;

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

她同时是许多国际机构如国家学术奖委员会,艺术和设计学科委员会,时装和纺织学位学;科协会,涂料印刷和英国时装委员会教育论坛的重要领袖成员之一。

 

 Kevin Tallon 

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前时尚设计专业导师;

圣马丁创新中心前时尚总监;

BACA国际艺术学校时尚学院负责人;

BACA-Uncover时尚孵化平台创始人之一;

KEVIN在中央圣马丁学院创新中心任职时尚总监期间促成与众多国际品牌如Alexander McQueenBalenciaga LVMHAdidasLuxottica的项目合作;

20年时尚行业经验,著有6本时尚设计和发展趋势教材。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