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L课程解锁|如何成为顶级策展人 中央圣马丁展览研究专业

2018-09-12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

 

 


\

 

 

 


\

卡塞尔Kassel,一座位于德国黑森州北部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城市,因其五年一度的卡塞尔文献展(Kassel Documenta)而闻名于世。与威尼斯双年展、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并立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卡塞尔文献展为当代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1955年,著名艺术家,策展人,卡塞尔文献展之父,阿尔诺德•博德(Arnold Bode),策划举办了第一届卡塞尔文献展。在二战结束后的第十年,这位曾经遭受过纳粹迫害的艺术学老教授,感慨于战争对人类文明所造成的破坏,借用卡塞尔文献展的举行,探讨了不仅是当代艺术的发展,更多的是旨在引发人们对战争的反思。第一届文献展取得了巨大成功,自此以后便成了五年一度当代艺术圈的盛宴。

 

 


\

申请此课程的学生,除却需要对当代艺术史有着极深刻的理解,同时要对社会、人文及哲学方面有所涉猎。通过对国内外各大艺术展览的分析研究,学生将要探讨的不仅仅是展览形式的变迁,更是艺术及人类社会的发展史。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觉得这门课程很有挑战性吧。如果有同学对此专业有意向,欢迎联系伦敦艺术大学北京招生办公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