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灵性艺术家叶明子!你不了解的伦艺大咖校友 | 艺术资讯

2019-01-14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提起叶明子,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她出身名门:她是中国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的孙女。从小住在香山脚下,童年最亲密的玩伴是邓小平的孙女,小的时候她就经常跟着爷爷坐专机,所以曾一度以为一架飞机就是两三个人坐的。天带你扒一扒这位名门之后的故事,京城四大名媛之一:叶明子。

叶明子
 
叶明子7岁随父母移居香港,13岁读于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女校,之后考入了全球著名的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 Design)的针织专业进行深造,她的毕业作品入围优秀毕业生时装展。大学研修期间叶明子前往东京,曾在ISSEY MIYAKE三宅一生集团公司进行短期学习工作。她独特的设计理念以及优秀的专业背景,在业界备受瞩目,其设计作品在社交圈中颇受喜爱。 
 
叶剑英孙子

叶明子的母亲是位画家,很多小时候的衣服都是妈妈为她亲手做的,她觉得自己在服装方面的艺术设计细胞是被母亲激发的,并让她很早就享受到定制服装带来的好处—不与别人撞衫。叶明子是家中最不受传统束缚的一个,从小她就懂得以这种另类的美吸引别人眼球,这些特质都淋漓尽致的体现在她设计的时装上,每一块布料从选线到花色都要自己设计,这种“彻底的定制”成就了她的设计特色。
 
京城四大名媛

叶明子在北京创建了一家服装设计工作室——Studio Regal,这个名字彰显了她华丽、神秘、高贵的设计风格。最早“高级定制”这个概念起于欧洲皇室贵族,而叶明子的“高级定制”则始终坚持为国人服务,这也实现了她考取圣马丁时向面试考官阐述的理想——中国女孩儿有能力去为天下爱美的女孩儿和自己的祖国去做服装。
 
“我认为时尚是一种表达内在的方式,无论是服装、鞋包或者配饰,它的设计都应该被赋予一个特别的意义。我在设计高级定制服装的时候,就会把它想象成是一种能穿在身上的装饰品,对我来说,时装和珠宝设计还是有一定的相同之处的。”

 红三代

一开始决定跨界做珠宝设计,是因为“生命之花”这个图纹。它是一个无所不包的几何符号,象征着祥和,也象征着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是“生命之花”让叶明子找到了对于设计的新的意义,所以她与施华洛世奇的三次合作都是围绕着这个主题展开的,如同叶明子本人,以其独特的方式把不同的文化融合在一起。
 
叶明子作品

介绍了那么多就让我们看看伦敦艺术大学有哪些相关专业吧!
 
中央圣马丁学院
时装设计:男装
时装设计:女装
时装设计:印花
时装设计:编织
时装设计:时装设计与营销
珠宝设计
 
 
伦敦时装学院
时装设计与工艺:男装
时装设计与工艺:女装
时尚饰品和箱包:产品设计与创新
时尚珠宝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