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时装学院中的时尚文化 | UAL课程解锁

2019-01-3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伦敦时装学院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个LCF学院下低调却内涵满满的专业--- 时尚文化(Fashion Cultures)。小伙伴们单从课程名称解读,是不是觉得时尚文化就是各大秀场的Fancy Clothes,明星带火的各大潮牌和时尚杂志的各种棚拍大片呢?那你就大错特错啦,废话少来,马上为各位解锁时尚文化的干货!
 
Fashion cultures这门课程有两个具体且关联的学习方向--历史与文化方向、时尚与电影方向。你将探索在不同的历史,社会和文化背景下时尚,服饰和风格之间的演变关系。在历史与文化方向中,把时尚作为研究对象,从历史和当代两个角度研究时尚的表现形式和实践方式。时尚与电影方向,您将探索时尚,服饰和电影形式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以及全球范内电影与消费的关系。下面让我们用三个活生生的例子来进一步探索课程吧~

 伦敦时尚学院

时尚文化专业

Vogue Ukraine

Olexandra Solomka是2014年时尚文化专业的毕业生,Olexandra是带有乌克兰血统的非典型性英国人,她从自身的背景和家庭文化出发,完成了历史与文化方向的毕业作品:乌克兰时装业的新兴和成长。由于历史上乌克兰属于苏联的一部分,所以苏联文化对当时乌克兰的时尚与服饰有很大的影响。在这个历史影响下,学生通过调研时尚杂志Vogue Ukraine,背驰时尚日,乌克兰时装周等来解读了新成立的乌克兰的时尚产业的兴起与发展。

 朋克文化
Imogen Hunt的毕业论文着重研究朋克风格和美学的发展,特别是对朋克音乐家的影响。历史学家Hebdige在朋克领域主要的研究对象集中于工薪阶层,Imogen想重新定义朋克风格的起源,探索工人阶级以外其他影响朋克风格发展的群体,比如:中产阶级。就是为了证明朋克文化和风格有比被历史学家此前公认的更加多样化的起源。
 
伦敦艺术大学时装学院

Laura Jones的毕业论文研究了E. Moses和儿子的犹太裁缝公司,他们开创了激进的新产品、营销、零售和分销方式,成为十九世纪中旬最大、最成功和最著名的成衣裁缝业务。这成为第十九世纪中叶在服装史上的一个引人入胜的重要时期。机器大规模生产方法的发展划分高级定制和成衣之间的界限而且这个变革在今日还仍然被广泛地讨论。
更多信息欢迎大家来电咨询伦敦艺术大学北京招生代表处!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