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M校友马瑞阳采访 学习专业:硕士视觉传达 | 伦敦艺术大学新生见面会回顾

2019-04-24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本次采访的校友是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硕士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马瑞阳。

 1.对本次新生见面会活动的感受是什么?
 
这次举行的“2019敦艺术大学新生见面会”,对即将奔往伦敦、踏入伦艺校园大门的新生来讲,不论是从学习、生活的准备,还是文化等方面,都是一个提前了解、熟悉的好机会。为他们即将到来的新生活,做了一次良好的铺垫。
 
 伦敦艺术大学毕业生演讲

 2.你学习的专业是什么?课程的亮点是什么?
 
我之前在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习硕士视觉传达专业(MA Communication Design),现在这个专业的名称应该是MA Graphic Communication Design。在这个课程的学习中,最大的亮点应该是在于对一个设计项目的认知,从为什么选择一个课题去发展、大量且深入有逻辑性的调研与分析、最后不拘一格的呈现及对课题可持续性的思考。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也不乏社会合作性的项目,学校及专业会给学生一些团队合作的机会,去和伦敦市政府合作,通过设计调研的手法处理一些在伦敦市深入人们生活的一些实际性的问题。
 
 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
 
 3.你目前从事什么工作?在伦艺学习后对你的职业发展有什么帮助?
 
目前我在从事钞票设计管理的工作,同时在业余时间和朋友一起做一些自己喜欢且与设计、创作及教育相关的工作。在伦敦艺术大学这两年的学习中,对于我职业发展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例如职业发展的多元化、以及明确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等。
 
 中央圣马丁学院
 
 
 4.在伦敦有没有实习工作经验?
 
在伦敦两年的学习中,我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曾参加过“中英电影节2016年伦敦”的设计及宣传推广工作。
 
 5.你在伦敦生活学习是怎样安排的?
 
在伦敦的两年,大部分的时间我是在做自己“Six Digits”的项目,这个项目也是我毕业设计的最终作品。对这个项目我进行了前期大量的调研、众筹、回国拍摄纪录片、与不同领域的设计师及技术机构合作装置等。除此之外,我经常会去一些画廊或博物馆获取灵感,泰特美术馆等当然是首推的地点了。在假期里,我还会到欧洲各地旅游,以拓宽眼界,放松自己。
 
 6.伦敦艺术大学北京招生代表处对你的申请有什么帮助?
 
我曾经参加过“2015新生见面会”,在这个见面会中,获取的很多出国前应提前准备的信息,同时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建设。在申请过程中,北京代表处老师也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感谢!

相关文章:LCC校友陈钟歌采访| 伦敦艺术大学新生见面会回顾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