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伦敦艺术大学校长求婚的时装设计师不是好圣马丁人 | UAL校友采访

2019-08-01

我是李超,现就读于伦敦艺术大学(UAL)中央圣马丁本科时尚印花(Fashion Print)专业。
 
 圣马丁校友
 
 
 
 
 课程的亮点是什么

 
我们课程是中央圣马丁时装设计系五个专业中的一个,而且我们专业是不属于面料专业的,面料专业在圣马丁是另一个科系。我们是以面料印花为主,发展出时装。例如Craig Green 和Richard Quinn ,现任麦昆的总监Sarah Burton等新兴设计师都是毕业于我们这个专业的。
 
在大二的每一个项目基本上都是以和品牌或者企业合作的方式进行。最有挑战性的就是大二第一学期的第一个小组合作(Group Project)——彪马可持续发展项目(Puma Sustainable Project)。是学校时尚印花系,时尚针织系,时尚传媒专业和时尚记者专业四个专业共同完成项目的。我们要经历类似一整个collection的从头到尾的制作过程以及最后成品设计制作。幸运的是我在这个项目中获得了大奖,彪马公司买走了我所有的印花设计,同时也会将进行进一步设计并发布在2020生产线上。
 
 时尚印花
 
 
 
  课程中有趣的环节  

 
有意思的事都是在做项目中发生的。对于时尚印花系的学生,我们在大二最后的一个项目就是给ual 大校长Grayson perry 设计一件衣服,例如你所能搜索到的Grayson穿的花花绿绿的衣服都是从我们这个专业出去的。Grayson会每一周来给我们上一次课,然后在整个设计过程中,他会作为一个老师和买家的身份,给你指导,作出你满意和他想要的衣服。在最后每个人都会得到100磅的材料费的奖励,如果他喜欢你的衣服,他也会毫不犹豫的买走,参加各种隆重的晚宴,聚会,给你的衣服做宣传。当然Grayson是一个世界著名的陶瓷艺术家,在最后项目的结束的时候,他会给予前三名分别一樽奖杯,其实就是他亲自制作的雕塑,取名claire,意义是他女装时候的名字。还是很幸运,我拿到了其中一樽奖杯!而且校长第二天就穿了我的衣服去了皇家艺术学院的名人派对。
 
时尚剪裁

“Grayson" 
 
 
 
 
 
 
  未来职业发展规划  

 
职业发展的话可能会想做自己的印染工作室,因为我自己很享受在圣马丁印染工作室创作的过程,很累但是非常有意思。开着属于自己的印染工作室,再开个花店,每天和鲜花设计相伴!
 
 印染工作室
 
 
 
  在伦敦的实习工作经验

 
每年圣马丁时装系的学生都会在大三时候去到各种大牌实习,我很幸运的是我收到了Alexander Mcqueen 和Kenzo 设计品牌的邀请。得到如此难得的机会,当然肯定离不开你200%的努力,然而这是最重要的,第二学校会有专门的渠道和资源会提供给时尚系的学生们,让他们找到理想和合适的实习。
 
 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如何安排在伦敦的生活学习  

 
生活呢,其实大一刚去的时候挺难得,各方面都不是很熟悉,英文也不是那么好。但是到大二之后因为也是受到了很多非常优秀老师的心灵鸡汤的指导,所以大二真的心理上过的很轻松,所以过程的艰难也不觉得那么的艰难了。如果你计划好自己的时间,其实这么都是可以轻松完成作业的。我就是那个早上6.30醒洗漱拖沓完然后去学校工作一天,然后晚上回家就玩的人,夜里12-1点之间睡觉也依旧可以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作业的人。对于伦敦这样的城市博物馆太多了,我觉得不如去一些复古市场,皇家花园去看看,我觉得会获得跟多的灵感。Kew garden and Portrobello road market,还有哥伦比亚flower market 都是我经常去的!!!!一有空就去的那种!
 
 大英帝国博物馆
 
 
 
  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为你提供的帮助  

 
对我而言是救命恩人吧,我一直都忘不了我面试的时候说的乱七八糟,北办的雪梅老师冲进去帮我讲了半天,后来给我成功拿下了圣马丁面料专业的offer的那一幕。我太感动了!!!哦对了忘了说了,我是中央圣马丁时尚印花系和面料专业双录取的学生哈哈哈哈!
 
 
 如需申请请扫以下顾问二维码
顾问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