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艺术设计本科预科学生侧记------韩萌青

从去年来到北京已经经历了大约四个月的预科课程的学习,我是一个经历过美术艺考的学生,这里的教学方式跟国内有着太多的不同,我终于摆脱了国内应试化教育的模式。总体来说,在这里学习是快乐的,可以做任何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会有老师突然大骂哪里是错误的。在这里更重要的是活跃的思维和创造力,积极去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

老师会更多的尊重我们的选择和想法,再针对个人给予不一样的建议。圣诞节我们的作业是每个人完成三十张A4纸关于mask的research。开学后的第一天课就是要求每个人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三张贴到墙上,然后轮流上去讲述为什么喜欢以及想法。这很类似于高考集训是把所有人的画摆在一起的方式。完全不同的是现在是我们自己在讲自己的东西而不是被评价。我们可以看到别人做了什么,听别人讲他们的想法,很多时候会发现许多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同样也可以听到其他人对自己的research的看法得到很多新的启发,之后老师们会询问一些问题,再针对我的想法给予更多更深层次的引导。

Research对我们的每个课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可以做很多很多的资料调查,图片搜集,背景故事,再有很多的材料调研,但是,可能是方向太多反而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老师在这个时候给我安排了一次tutorial。老师并没有针对mask这个主题进行讨论,因为我选择考architecture所以老师是给我看了许多空间结构和造型的图片,告诉我如何通过一个最初的想法利用调研去继续发展它,还给我看了许多fashion方面的照片,告诉我人体就是一个很美的空间,很多时装考虑的出发点也是空间关系,由此帮助我建立了我专业方向与mask的一个联系,如何去利用已有的research继续深一步的发展。每一次的tutorial都是一次很好的提高和启发的机会,老师们总是可以帮助我在迷茫中找到一条正确的路。

在这里的学习让我接触到了更多学习的方法和有趣的思维模式,应该说更适合设计,而不是坐在画室里没日没夜的背画。

北京国际艺术设计本科预科课程更多信息欢迎浏览我们的网站:

北京国际艺术设计本科预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