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艺术设计本科预科学生侧记------郦宣烨

我本来是想申请国外预科,人们的想法大多是这样,国外的当然要好过国内。但我通过在这里将近一个学期的学习,得出的结论是国外预科固然有它的长处,但国内预科的优点也不可忽视。七个老师负责30个学生,外国教师6位,1位中国班主任。艺术与设计2人,服装设计与绘画2人,英语1人,电脑软件1人。老师们花在学生身上的时间是国外预科没有办法相提并论的。平心而论,熟悉了之后,这里的老师真的每个都很可爱,当然,在不触碰他们底线的前提下。据我所知,能触碰到他们底线的话是真的很过分。所以大部分时间,这些老师就像快乐的小鸟,在教室里到处飞翔,时不时还真的唱歌给你听。国内预科好就好在你真的可以随时发问,虽然到后期有不少时间都是自己尝试和探索,但是老师一直在关注和帮助每个人。一定要利用好导师时间(一对一辅导),总是有一大堆紊乱的想法在我脑袋里打架,我的导师总是能帮我把它们梳理成让我自己都惊讶的东西。

英语最重要。就算天赋异禀,灵感飞扬,无法沟通,再好的想法也只能闷在嘴里。就算你的思想再自由驰骋,听不懂老师讲课学习从何谈起?

我们是自由的。关于艺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老师永远只是会给你建议,而不是告诉你怎么做。因为这件事本来就没有正确答案,学摄影的最终作品做出来有可能是一组生活用品,学平面设计也可以最终上交一篇文章。老师带我们领略了各种可能性,也可以对垃圾作品给予包容,但什么都不做是不被允许的。如果说在这里要绝对刻苦的话我想自己没有资格,我每天过的还挺轻松快乐的,体重就没跌过。对我来说,这里不是熔炉炼狱,既然是自己选择并努力申请进来的,就算累点也没理由不开心啊。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又做得来的,总比让我背生物好千倍万倍。做喜欢的事久了也许就也感觉不到最初的美好了,但一切好都是有坏做对比的,想想你曾经最不想学的那一科,对这里的热爱瞬间就可飙升。

还好,这里没有勾心斗角, 矫情相对。是个可以遇到有趣的人的可爱地方。有很多人因为自己真实的兴趣来到这里,而用力生活,勇敢追随自己的心走的人往往是迷人的。

圣马丁不是唯一。刚刚过去的周五,Iona刚给我们开了一个帮助我们选择自己喜欢并适合自己的专业的讲座。她花了不少的时间,努力想让我们把这句话听进去。因为有太多的孩子,非圣马丁不嫁。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想,既然学了,就要进最好的。这样想是好,但先要弄清,'最好的',可不能狭隘的单指一个学院。不同的人适合不同的专业,而伦艺六个学院,各有千秋,根据自己的专业来选择学院,别为了一个并不真实存在的名声耽误自己找到对的ta。

北京国际艺术设计本科预科课程更多信息欢迎浏览我们的网站:

北京国际艺术设计本科预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