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面试成功学生经验分享实录--李晴芳

面试时间:2014年11月16日

面试官:Dave

受访同学:李晴芳

获得offer:CHE MA Curating and Collections

问:你是怎样接触到伦敦艺术大学并确定了明确的申请目标的?

答:2014年初的伦敦艺术大学寒假体验课程,是我第一次了解伦艺。通过参加寒假班,让我有机会接触到伦艺的老师,并去了伦艺中几个不同的学院参加体验课程。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但这些让我对伦艺有了极大的兴趣与憧憬。

问:你第一次来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咨询是什么时候?而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申请的?

答:从2013年开始,我就关注了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通过向吴莎老师咨询,我了解到很多关于伦艺课程的信息,交流中我知道了伦敦艺术大学寒暑假班课程,并报名参加了“英语+艺术设计+创意伦敦”2014年寒假体验课程。从寒假班回国后就一直在老师的指导下准备申请材料和雅思考试,然后在2014年11月在北京办公室参加了伦敦艺术大学的面试。

问:你的作品集是如何准备的?大概准备了多久?

答:因为我申请的是策展专业,对于本科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相对挺难的专业。一开始我对作品集也毫无头绪,多亏有了艺盟的金老师。在金老师一步一步地耐心指导下,从最开始的艺术文章写作的练习到每个project的完成,大概花费了5个月的时间。中间过程挺困难的,但我却觉得这个过程非常重要,让我不仅成功拿到切尔西策展研究生的OFFER,也让我在出国学习前,对研究生课程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专业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

问:你认为申请时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

答:最困难的还是作品集准备的过程,由于我所申请专业的特殊性,需要的不仅仅是project的策划与设计,还需要文章的写作,从接触到完成的过程,老师的指导和鼓励都是非常重要的,给予了我很大的信心。

问:面试过程中有什么心得和体会可以与大家分享?

答:面试还是很紧张的,面试官注重很多细节问题。在面试前,吴莎老师多次打电话提醒我要准备一些有关于我所申请的专业的相关问题,并跟我讨论一些专业性的话题,很多问题点在这次面试中也都遇到了,应对起来也相对从容些。在与面试官的交流过程中虽然也碰到了听不懂或说不出的专业性比较强的词汇,幸好有吴莎老师及时提醒和帮忙,才让我能很充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深刻的理解面试官的问题。所以,我建议还没有面试的同学们,面试前的准备很重要,一定要跟北京办公室的老师多多交流,不仅要准备好关于作品集的提问,也需要了解自己申请的专业。

问: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答:我希望在将来,能够从事艺术展览相关的工作,我的本科专业让我对艺术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还缺乏艺术理论的研究和实践技能,而这方面的学习在硕士课程将对我未来的工作有很大的支持。

作品集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