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
Chelsea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Wimbledon College of Art
伦敦艺术大学
 
 


“慢工细活”优雅淑女的必修课 Embroidery Workshop


刺绣最早在东方形成体系,通过贸易传到西方。17世纪,浓郁而精美的东方风格丝织刺绣产品通过丝绸之路源源不断地进入欧洲,立刻成为那些富贾豪门以及皇室贵族的心头之好。

路易十四出了名地热爱刺绣,他用大量的刺绣装饰皇宫和自己的袍子,法国的贵族们开始将刺绣视做时髦品,男男女女的衣饰上都堆满绣花。而路易十五的宠姬旁帕多夫人更擅长于用绷圈绣制丝绸工艺品,其作品成为宫廷贵族竞相模仿的艺术品。

在简奥斯丁的小说系列中,名门贵族的淑女们都会一手精致的刺绣,而在舞会中值得炫耀的装饰也是繁复的蕾丝刺绣。在工业革命之前,刺绣只有富人才能拥有,因为既费时又很昂贵。

我们特别开设了一个2天的Workshop教授大家上世纪淑女必备手艺。

时  间:
9月20-21日两天, 10:00-17:30, 中间1小时休息
报名方式:直接回复此微信 姓名+手机+专业背景,限16人。
费  用:700RMB/人。提供所有材料(刺绣绷子,  线, 针,布),学生们只需要带来一双爱工作的手,爱思考的大脑和喜欢刺绣工艺的心。
地  点:北京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A座1203
教  师: 设计师 Ejing Zhang。毕业于皇家艺术学院,刺绣染织专业Beijing,工作经历有Alexander McQueen,Mercedes Benz Advanced Design Studio等。

Day 1: Ejing Zhang设计师自我介绍和伦敦一手设计经验资料分享。 介绍国内外传统与现代的刺绣, 解析英国顶尖刺绣师的作品。 分组按次序教授刺绣方法,工艺。

Day 2: 带家里面旧的棉/麻料衣服来做改造,赋予衣物一次新的生命。 讨论分享每人的project。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 7月25日!您与伦艺的Richard Elliot,来次亲密接触
★​ “慢工细活”优雅淑女的必修课 Embroidery Workshop
★​ 2014年8月11日北京国际艺术设计本科预科课程Workshop活动通知
★​ 伦敦艺术大学艺术摄影实践课程2014年9月16号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