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终究会被AI代替 只有设计师还能有饭吃!对话张乃文同学 | 疫情Offer争夺战

2020-05-1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Offer收获季栏目 
 将记录同学们的面试感悟 

 
 BACA国际艺术学校
 
 
 / 张乃文 / 
 
就读BACA国际艺术中心
BACA大学预科课程

 
 伦敦艺术大学 
 伦敦传媒学院 平面设计本科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 平面设计本科 
 切尔西艺术学院 平面设计本科 
 
 
疫情期间,BACA国际艺术教育中心的教室、工作室一直为学生开放着,学生们随时可以预约来到这里学习、创作。最近很久一段时间,有一位学生每天都会来,和班主任老师打成一片!今天我们采访到了这位手握3个 offer的勤奋学生张乃文。
 
 
 
 
 ||:对话张乃文 
 
 
 坎伯韦尔平面
 
我的作品名字叫“日历”,这是疫情期间我返回到北京之后开始的一个创作。因为这次疫情,我每天呆在家里,日常的感情就会被放大,感觉更加强烈,会更注重自己的情感,所以我就想到用颜色记录我每天的情绪。暖色是喜悦的颜色,冷色是忧虑的颜色。比如这个蓝色我就让它代表了担忧,消沉。决定了基调之后,我就通过翻看每天和朋友、家人的聊天记录还有我拍摄的照片来回忆我那一天,那一时刻的心情,然后整理出来进行编织。之所以用编织这个手法呢,是因为隔离在家的时间里,让我觉得每一天都很重复——起床,学习,做饭,学习,睡觉,而且不仅仅是行为,情绪也是重复、重复、再重复。那么纸片编织也是重复的一个动作,所以就用了这个方法去创作。
 
 
  ||:乃文同学作品展示 
 
 伦敦艺术大学新生
 
 
不过我对于毕业之后未来的工作还是有很多想法的。在我的观念里,未来一定是科技代替人类的时代。从这些方面上来讲,设计师想与未来进行更好的重合,思想是很重要的,而且一定会比技术更重要,因为机器是没有办法学会人的思维和思想的,所以希望我的作品是能够体现深度思维的。
 
比如我曾经和老师聊天,在10年前,老师作为一个设计师,总是会被要求去设计网页,当时要耗费很久的时间,但是10年后,只要一个程序员,拿到网页的图纸,一个晚上就能做出来。现在就算是不会写代码的人也是有可能去做出一个网站的。所以,像这样的平面设计,将来人人都能做,但是想要在设计中表达出思想,就很难了。我想要做的就是从人的思想和不断的发现中去创作。
 
 
 
 
 - 在BACA的学习感受 -
 
 
BACA的学习氛围超级好,教学设施很齐全。只要想法合理,BACA的老师和员工就会提供最大的帮助。
 
我已经拿到了伦敦艺术大学三所学院的Offer,我对于将来的大学生活一点也不担心,经过在BACA的锻炼,我完全能够彻底的适应英国的大学生活。我以前是学商科的,但是后来觉得这不是我想要走的路,就转来了艺术,一下子觉得自己的世界变得有意思了,我会坚定的把艺术这条路走下去。
 
 平面设计
 
 
 - 毕业后的职业畅想 -
 
 
今后大学毕业,我会向独立设计师的方向去努力。我对于艺术一直是激情澎湃的,我也会努力从思想上去做艺术,传达给大家我想表达的东西。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