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A宝宝有话说:Christopher圣诞时尚特训课

2016-12-27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

\

 

很庆幸在雾霾假期间有机会参加这门课。Christopher是一名非常可爱有趣的老师,他将自己创立的品牌发挥了极致,使我也更加向往之后在CSM学习的生涯。

 

虽然只参加了一天半的课程,但我的确学习到了一些自己不论在学校里还是生活中没有接触到过的绘画设计思路。举个例子,每节课我们都需要用基础绘画技巧(using continuous lines, negative space, blind drawing, dots, or the other hand-drawing, collage)以及适合这些技巧的不同类型工具(using markers, pens, color pencils, woolen yarns...) 去训练自己的基本绘画能力。最初我并不觉得成品有多么惊艳或者好看,明明是一张很平常的画又是如何去变成设计思路呢?但当Chris教我们去找细节并用多种形式去加工这个细节之后,我感受到了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物件的独特魅力:杂乱无章的构图在投影下竟然变成了可以印在T恤上的设计图案,如果通过copy还可以变成围巾;几个简单的形状在剪裁下还可以组装成独特的3D模型,好似CSM在Runway上的一些夸张造型或是雕塑......

 

我从未领略过如此创意性的思维方式,这也激起了我去探索、挖掘生活中每一件事物的兴趣。本来对形而上学的概念模糊的我仿佛找到了一丝线索;从无形变为有形,这种从basic work中去找灵感的方式真的非常赞。

 

最后也引入Chris的一句话: Fashion can never inspire Fashion. 只有通过去寻找raw materials我们才能真正去获得spark.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