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资讯|课程解锁-CSM 当代摄影;实践及哲学

2018-01-12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自2018年起,中央圣马丁的摄影硕士专业,更名为当代摄影;实践及哲学(MA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 Practices and Philosophies)。所以摄影、实践、哲学这三者之间究竟有什么关系?接下来让我们对这个课程进行探索:

 

 
 
 

 

 

“It is not about painting with light, but about practicing philosophy in photography. This course has a potential to turn upside down how one thinks about and practices photography.”

 

-Dario Srbic 

 

“它并不是通过光影进行描绘,而是运用摄影去探讨哲学的问题。这门课程,将颠覆人们对摄影的定义及其实际的操作。”

 

 
 
 

 

这是Dario Srbic(中央圣马丁摄影硕士专业2015年毕业生)对于该课程的一段描述。他精练地总结了这个课程的两大要素:摄影&哲学。通过与表演艺术、装置艺术、新媒体、时尚等等门类相结合,课程充分利用了摄影自由、无界的特点,对21世纪的摄影实践艺术进行了重新的定义。

 

学生作品赏析
 

\


上图为Ben Lansky,CSM2017年摄影硕士毕业生的作品。通过对参考物以及动态的探索,Ben描述了一个“虚拟的”现实。在那个现实中:“太阳将围绕着地球转动;风车静止而大地转动; 轻翻硬币后,随即世界上下颠倒。”而这一切的变化,皆是源于所选参考物的不同。
 

\
 

\


Simona Sarafudinova是中央圣马丁2017年度摄影专业的毕业生。她的毕业设计名为Father,以雕塑及表演的形式进行呈现。出生于立陶宛,童年时期为英国家庭所收养。结合自身经历,Simona旨在以一个流亡的身份,对社会观念以及普世价值观进行提问与思考。

 

正如课程介绍里所描述的那样,21世纪的摄影已不再拘泥于单纯的二维视觉表达,而是通过与各类艺术表现形式的有效结合,创造出更为多元的作品。

 

CSM摄影硕士课程主任,Daniel Rubinstein,曾在What is 21st Century Photography?一文中这样说到:

 

 
 
 

“21st Century Photography is not the representation of the world, but the exploration of the labor practices that shape this world…”

 

“21世纪的摄影,不再是一种机械性表达这个世界的手段, 而是旨在更为深层地去探索那些正在潜移默化改变这个世界的力量……”

 
 
 

\

 

Lena Heubusch

\

Zhanna Bobrakova

\

 

Hengxi Li
 


这组名为Pharmakon的作品,由Dario Srbic所创造。这组装置艺术结合了3D打印以及摄影测量,探讨了摄影作品在空间上的发展可能。

 

通过摄影镜头,观众将看到的不仅仅是视觉表象。而是摄影师眼中,这个世界的真谛,也就是作者所想要表达的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