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L课程解锁|中央圣马丁学院中的创意产业管理与实践

2018-05-07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CSM Applied Imagination in the Creative Industries

中央圣马丁学院 创意产业管理与实践课程

 

创意产业管理与实践”旨在运用你的想象力,建立一个原创的和个人的研究项目,并质疑一个或多个创造性学科的现有假设和边界。通过一系列实际的介入来调查你的想法,并从最终用户和关键实践者那里获得反馈。“创意产业管理与实践专业的MA课程教会我能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尝试与真正的客户建立联系而不是依靠我的假设”,毕业生Gamonpat Sanganunt是这样评价这个课程的。

在该专业里,你将踏上一个学习之旅,这个旅程的结尾会是一个非常个人的研究项目,它有可能改变你的生活。你将通过我们的项目所提供的跨学科和跨文化的思想碰撞来发展你的团队合作,构建能够让你肾上腺素飙升的项目。你将会受到一些短而苛刻的项目的挑战,这些项目故意问一些无法预测的问题,比如,“你能设计并测试一个完全运行的时间机器吗?”

如果你已经开始工作了,你可以选择学习课程的部分时间,并在自己的专业实践和其他学生中测试你的想法。

最终在你的MA之旅结束时,你将参加一个运用想象力的节日活动,向你的同行、专业人士和公众展示你的项目成果。

\

 

 

专业学习中的思辨与启发

这个专业的课程主任——Richard Reynolds,曾经与嘉宾加入一个座谈小组讨论好奇这个话题:这场辩论的主题是“好奇”的概念,特别强调探索艺术创作的旅程、过程和创作空间。

讨论开始时,重点是创意过程的重要性。雷诺兹引用了艺术评论家大卫西尔威斯特和导演阿尔弗雷德·区柯克的观点,他认为艺术家创作过程中最初阶段的重要性大于最终结果。注意到这一点,Williams认为,与最终产品相比,一件艺术品背后的过程的重要性是完全相关的。这导致了阿克罗伊德的建议,即创作过程的重要性取决于艺术家的意图。艺术家是否想要创造一种为自己而存在的艺术,或者创造一种艺术作为一种通过创造过程来解决问题的意图的产物。

然后,该小组研究了野外空间的重要性,以便在整个创造性旅程中促进好奇心和自由思考。野外空间被描述为一个空间,你可以自由地沉浸在创造性思维中。马尔科姆盖瑞特指出,在90年代早期,多媒体是一个野外空间的例子,因为你可以在未经测试的水域中实践新的想法。另一方面,库尔茨把孤立看作是野性的空间,并强调了它在巩固好奇心和艺术思想方面的重要性。威廉姆斯还提到了野外空间的重要性,认为它是一个可以让人去探索的地方。

在此之后,雷诺兹将讨论扩展到观众的问题和评论。这些讨论主要集中在继续讨论空间对艺术过程的重要性,以及公众是否经常不去观看完成的项目背后的创造性旅程。最后,最后一个问题引发了关于创造性合作能否拯救世界的进一步辩论。专家小组认为,这绝对是事实,他们认为,世界面临的问题对个人来说太大了,无法解决,也为合作开辟了空间。

\

 

|德意志银行创意企业奖|

艾拉奎格,2014年毕业于我们的硕士应用想象力课程,最近被列入了德意志银行创意企业奖的设计类别。

艾拉被列入了她的社会企业水果创意合作公司的候选名单,该公司总部设在菲律宾。融合的目标是在菲律宾本土工匠社区和包括插图、图形设计和珠宝设计在内的各个学科的当代设计师之间形成一种创造性的合作。

\

第一个项目,叫做“Resignified”,是一个八件套的家居用品系列。它由部落文化特色的编织物和木器组成,它的特点是对菲律宾本格特的伊富高部落传统模式和图像的重新运作。

当代设计师们重新构想了来自本土工匠社区的传统手工制品。这些重新设计的设计是由工匠制作的,他们使用传统的工具和工艺品来制作高端产品。这是一项由设计主导的倡议,帮助本土艺人的传统繁荣发展,同时也为知名设计师提供了一种新的创作方式。

艾拉已经与一个由创意行业的专业人士、战略顾问以及不断壮大的有才华的设计师组成的团队一起发展了成果。她的企业是从她的研究项目中发展起来的,她是一个学生,在创意产业中应用想象力。她希望这个项目能给菲律宾土著社区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

\

 

 

|MA Global Design Futures的设计合作项目|

与位于RCA的MA全球未来设计中心合作,各具特长的学生彼此合作,在街上创造了许多巨大的充气结构。

\

学生Liya Ye展示了她的项目:一种利用观众情感的电影选择新方法。

\

CSM的蔡亦菲演示了他设计的机械手臂,通过它可以控制另一个人的动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