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Long 纵有万里,不过是远方 | UAL大咖校友

2019-10-12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行走于沧海桑田
在云影之间
逆风而行
越过河流
穿过苍翠
来到树下
在冰冷的鹅卵石上
 
——在波厄斯郡行走的5天
 
 泰特美术馆
 
 
 
 
中央圣马丁校友

Richard Long
理查德·朗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理查德·朗(Richard Long)用行走,完美的解释了大地艺术(Land Art),以自然景观及天然素材进行创作,将艺术与大自然结合,对原有的面貌进行装饰,使人们重新注意、接近、讨论大自然。

 圣马丁校友
 
这是理查德·朗的大地艺术
伟大的浪漫
 
 
理查德·朗于1945年出生于英国的布里斯托,现仍生活、工作于当地。他曾就读于西英格兰艺术学院,后于1966年进入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学习。迄今为止,朗已经在世界各地的重要博物馆、机构展出过,譬如,旧金山现代美术馆、苏格兰国家现代画廊、法国尼斯的现当代美术馆、伦敦泰特美术馆。理查德·朗曾于1976年代表英国参加了威尼斯双年展,曾4次被提名特纳奖,并于1989年荣获特纳奖(Turner Prize)。次年,他获得了法国文化部的艺术及文学骑士勋章。2009年,朗又荣获日本皇室世界文化奖的雕塑领域奖。
 
 
 理查德
 
 
今天,理查德·朗的作品已进入许多国际知名的公共、私立收藏之中,其中包括了伦敦的泰特美术馆、纽约的现代美术馆(MoMA)、渥太华的加拿大国家画廊以及巴黎市立现代美术馆等。
 
 伦敦泰特美术馆
 
 
1960年代中,理查德·朗在世界各地开始了不计其数的“行走”,他的第一件大地艺术作品名为《走出的线》(A Line Made By Walking,1967)
 
 极少主义
 
是他在一块地里来回地走,踩倒草而形成的一条直线。这是他的经典之作,具备了他以后的户外作品中的所有元素:有一个观念作为作品的基础;极少主义的形式(并且在作品完成时候又可归于自然);图片或其他的记录文献。之后,理查德·朗在全世界长途跋涉,在大地之中创作转瞬即逝的作品,在现场重新组织原始材料,形成简洁的轮廓和形状。
 
 行走的力量
 
理查德·朗说:“一整天穿过达特穆尔荒地(Dartmoor),以直线行走是神秘而美丽的,我不能说出为什么,但事实确实如此。因为对我而言,这样做是美丽的,它足以促使我将它做成艺术。”
 
 泰晤士河
 
 
“我做了’行走’这个简单的动作,把它仪式化,使它成为艺术。我对我的材料和自然有强烈的感觉,我在每件作品中所做的是使它尽可能地既美丽又有力量。艺术的功能就是创造处理世界的新方法。……我的确认为我的作品是古典的,完美的圆或规整的几何形—1000小时里的1000英里,或100小时里的100吨。我的所有作品的确十分简单。”
 
“对我而言,手段的简洁更富于情感和力量,更有说服力,更有挑战力。艺术就是选择,集中,仪式;一个简洁的视觉效果。”
 
FATE AND LUCK (installation view)
GALLERIA LORCAN O'NEILL  
ROMA  2019
 
 艺术手法
 
 
FLINT WHEEL
LISSON GALLERY  
LONDON  2018
 
中央圣马丁校友 
 
 
ROMAN LINE
GALLERIA LORCAN O'NEILL  
ROMA  2016
 
 切尔西艺术学院
 
 
TIME AND SPACE
ARNOLFINI 
BRISTOL  2015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
 
 
JAMES COHAN GALLERY  
SHANGHAI  2010
 
 温布尔登
 
 
FIVE PATHS
GALERIA MARIO SEQUEIRA BRAGA  
PORTUGAL  2004
 
伦敦传媒学院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