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3D时装设计师Iris Van Herpen,给你绝美未来感 | 艺术资讯

2019-10-2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时尚革命
Iris Van Herpen是一位荷兰设计师,自2007年开创了自己的设计品牌以来,一直被誉为“3D打印时装的先锋”,Van Herpen 在时尚界掀起了一场革命,作为一枚服装设计师,她竟然惊动了包括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在内的知名研究机构,作品也曾在多家博物馆展出。
 
我们先来看一下她新一期的设计!

 荷兰设计师
 
 3D打印时装
 
 时装先锋
 
 
设计师灵感来源于生态学中的催眠,装置出自于艺术家Anthony Howe
 
有的为了更好的效果呈现,Van Herpen还会运用到一些物理原理。比如这件金属渔网裙,由3D打印及激光切割出来,将树脂与铁屑混合,当材料处于熔融状态时,它将受到磁力的作用,表面会扭曲形成尖锐的刺。
 
 金属渔网裙
 
刚开始由于技术的不成熟,打印出来的衣服会像石膏一样硬邦邦的,后来,随着3D打印新材料的出现,比如类似橡胶的材料 TPU 92A-1,衣服就变得“能屈能伸”,可以随风飘扬。
 
 先锋设计师

比起面料,Van Herpen更注重展示面料里的结构,所以她很少用传统面料去展现衣服,而是会用不锈钢、硅胶、真空塑料等材料进行创作。
 
在 Van Herpen 的引领下,3D打印技术成为时尚圈里的新宠,许多知名设计师开始学习,香奈儿的领衔设计师兼任创意总监Karl  Lagerfeld生前也对她赞许有加。
 
3D打印时装秀 
 
Van Herpen设计的“艺术雕塑”式裙子,将高科技技术与材料结合,创造性地实现了两个领域的完美融合,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重塑现实、表达与强化个性,颠覆了人们对时装的定义。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