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校友杨畅被国际艺术期刊《Art Habens》评选为第五届年度全球新锐艺术家

2015-11-30

 

近日,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艺术学院纯艺硕士专业学习杨畅凭借对于中国古典思想与当代艺术独到的理解和大胆实验,被著名国际艺术期刊《Art Habens》评选为第五届年度全球新锐艺术家。

Art Habens期刊因其对当代艺术的敏锐品味和前瞻性视角,在全球艺术评论界具有广泛影响力。作为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最具创新精神和实践力的当代艺术家的重要方式,Art Habens每年向全世界征集作品,并从数以万计的艺术加及其作品中挑选数名作为年度代表艺术家。作为今年唯一也是往届获此殊荣为数不多的中国艺术家,杨畅以及他的作品也颇具代表性。

本次入选ART HABENS新锐艺术家大赛的作品是杨畅在英国创作的“Unreadable Space”装置艺术。这是作者以空间作为载体的实验艺术,并运用独特而新颖的视角诠释了《孙子兵法》中《地形篇》的思想。

在切尔西学院学习的过程中,杨畅的作品多次入选英国的艺术比赛,并展览多达12次,还成功举办了——‘错位’杨畅伦敦个人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