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好消息!11月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2020-09-21
留学生回国证明

9月17日,教育部发布消息将从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自2020年10月1日起,驻外使领馆不再受理开具申请。
 
 取消留学生回国证明
 
 
什么是《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留学生的证明性质的官方出具的材料,无论回国内就业,还是升学,甚至海外学历认证,都少不了这个重要的依据。证明咱们的海外学历是真实合法的,因为中国很多国企(或者私企)是不直接认可国外大学毕业证的。
 
办这个证明,要填表、准备资料、递交申请、等待证书…….整个过程都是心累。而现在,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教育部发布这个最新通知,也是为了简化回国需要办理的手续,方便留学生回国工作和生活。
 
取消了《证明》后,留学回国工作或生活都会变得更加简便~不过学校和机构的录取材料、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等材料大家可千万要收集好哦!
 
 
 
以下材料可代替《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 留学人员提供的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录取材料;
• 国外院校颁发的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
• 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出具的学习进修证明材料;
• 留学人员自愿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另外相关部门或单位会通过留学人员护照及签证、出入境信息、回国行程票据等确定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