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花式毕业典礼,向未来世界迈进!

2020-04-14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可是这么重要的一个仪式 

 怎么能就此在人生中缺席呢

 
 
魔幻的2020年已经过去了1/3,国内很多地方的学校还没有开学,国外的学校又在纷纷关闭。对于学生来讲,毕业典礼算是这几年在学校学习以来一个很好的结束,也代表了一个新的开始。但是今年,这个典礼恐怕很难有学校能够实现了。
 
打开毕业新思路的是一群日本的小学生,既然下线典礼搞不成了,那就线上“云毕业”吧,场地就在Minecraft(我的世界)。
 
这场毕业典礼关注度异常的高,具体过程也令人惊叹。

 疫情毕业
 
 
和真实的毕业典礼一摸一样,入场音乐响起,同学们排队步入礼堂。这走路的姿势,一看就没少学到知识呀!
不仅仅是场地,流程也是一样也不能少,校长致辞,知名校友讲话,颁发毕业证,大合照,全部还原。
 
 疫情毕业典礼
 
 
看到这个消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大三一名叫安德鲁·郭(Andrew Guo)的同学不淡定了——与其在Zoom(在线视频软件)上无聊的毕业,不如像日本小学生那样,在《我的世界》里度过一个愉快的“Hey Day”。很快,学生们纷纷开始在游戏里操练了起来:你建宿舍,我建食堂………共同建造“宾大的世界”(Penncraft)。
 
 疫情线上毕业
 
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打造一个完整的校园,特别是“蝗虫步道”(Locust Street),好让宾大的学生们可以在毕业那天在此漫步,完成他们一个毕业传统。
 
 疫情线上毕业典礼
 
如此想法,一呼百应。不仅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其他的高校也陆陆续续效仿,《我的世界》一下子变得热闹了起来。
 
 
学生们说:因为疫情,本来期待着毕业典礼的时候却突然离开了学校,还没有机会和老师同学告别,愿望清单也米有完成,那就在“我的世界”里实现这些吧。

 
即将毕业的学生都在想各种有趣的方法来完成自己的毕业典礼,学校的校长们也表示,不管以什么样的形式,都会很骄傲的和2020年的毕业生站在一起。
 
 
 你的毕业典礼会是什么样的?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