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彩的编织者:切尔西纺织设计学生将在时装和纺织博物馆展出作品

2019-05-15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今年夏天,位于Bermondsey街的时尚与纺织品博物馆将举办“织云者”展览,通过服装、纺织品、照片、插图和绘画,探索历史和当代秘鲁服装的制作过程和实践。来自切尔西艺术学院纺织设计学士学位的12名学生将参加此次展览,他们将自豪地展示由当代秘鲁纺织和服装公司KUNA赞助的课程项目的最终成果。
 
库纳与设计师合作,用安第斯山脉的纤维——羊驼、小羊驼、美洲驼或关纳科羊驼——制作服装。羊驼成群生活在海拔3500至5000英尺的安第斯平原上。它们是在5000年前被驯化的,据推测,它们野生祖先的纤维在4000年前被人类用来织布。羊驼皮毛上的纤维格外轻盈、温暖和柔软,羊驼的历史与世世代代专业饲养羊驼的人们紧密地交织在一起。它们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很低,是世界上这个偏远地区为数不多的可靠收入来源之一。
 
库纳帮助印加集团保护和繁殖这些南美骆驼,并以这种方式与他们合作,使羊驼保持了惊人的历史血统,让传统的秘鲁纺织品设计存活在当代服装系列中。

切尔西纺织设计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