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 创意在非艺术产业的影响力

2021-03-3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创造力对工作场所的影响 
 
在这次采访中,伦敦艺术大学职业与就业能力主管理Richard Sant探讨了具有创意背景的经理人如何在创意和文化产业之外的工作中发挥他们的创造力。
 
在伦敦艺术大学的工作中,我对创造力非常感兴趣,这是一种就业技能。今年春天,我一直在与全球人才搜索咨询公司谢菲尔德霍沃斯合作,探索创意和文化领域之外的创造力。为了讨论这个话题,我采访了三位现在都从事管理工作的艺术毕业生:
 
Yosiko Nagatake。Yosiko曾在伦敦艺术大学的中央圣马丁学院攻读平面设计学士学位,现在是咨询公司Qualia inc.的首席营销官。Basil Nkomo。Basil曾在伦敦艺术大学的伦敦传媒学院学习广告平面媒体设计,目前在一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公司tide担任数字主管。Boaz Torfstein。Boaz在中央圣马丁学院学习纯艺专业;他现在是我公司的经理。我的工厂专门从事提供创意的场外建设。
 
下面这三位同学会从以下方面讨论从事艺术行业外的艺术生是如何在工作中利用他们的创造力。
 
 未来化产业 
 
目前正在攻读EMBA的Yosiko认为,传统的商业模式和研发,只能帮助你调研即将发生的变化。除此之外,你还需要从纯艺和设计中借鉴技术去探索未知的事物。Yosiko建议,当你放眼五年以后,你必须依靠自己的想象力。比起任何传统的商业方式,这种创意思维更有前景。
 
 批判性思维 
 
任何读过艺术学校的人都会明白“批评”的重要性。这可以帮助你在与团队成员分享想法并得到批评反馈时及时更正自己的思路。Basil清楚地记得,当他了解到公司的反馈必须以两种正面和一种负面的形式传递想法时,他很快运用了在伦敦艺术大学学习的批判性思维模式。Boaz补充说,人们经常谈论创造力,好像它只是一件事,但实际上,并创造力并不是单一的定义。事实上,创造力可以被看作是打破传统思维模式的技能。Yosiko总结道:在工作时你必须有质疑一切的能力!
 
 视觉传达 
 
这是在工作场所使用创造力最明显的方式。受过绘画训练的Boaz解释说,绘画只是一种交流工具。对他来说,这也是一种探查客户想法的方式,在商业领域也是如此。
 
另一方面,Boaz谈到在他的商业交流中会使用他学到的图像记忆。当你写一封电子邮件时,你是在使用字体、语调、字体和声音进行交流。这同样适用于撰写提案和提出有说服力的商业案例。

伦敦艺术大学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