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 凯旋门即将消失16天,2021年最伟大公共艺术!

2021-09-16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将建筑从外部用织物包裹,赋予其新的艺术审美,这种环保艺术你能接受吗?

《被包裹的凯旋门》
 
伦敦艺术大学

Christo & Jeanne-Claude夫妇
\
 
《被包裹的凯旋门》是已故大地艺术家Christo Vladimirov Javacheff和妻子Jeanne-Claude长达近60年的梦想。《被包裹的凯旋门》将于9月18日正式向公众见面,展出将持续到10月3日。9月12日,施工进入织物包裹阶段。95人组成的技术团队逐渐从50米高的凯旋门顶部放下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的可回收聚丙烯银蓝色织物。除了织物外还有3000米长可回收利用的红色绳索用于完成项目。
 
伦敦传媒
 
很遗憾,Christo和Jeanne-Claude二位艺术家都已经逝世,没有看到这一伟大艺术作品的诞生。在2009年Jeanne-Claude逝世之后,Christo继续着他们的包裹之旅。然而本应在去年进行的包裹凯旋门之作,因为疫情的出现最终也不得不搁置,在此期间Christo也不幸辞世。
 
伦敦艺术

 拒绝赞助 
 不追求作品的永恒性


包裹的凯旋门背后的神仙夫妻
每一件作品都震撼人心
 
从1962年第一个户外大型作品开始,Christo和Jeanne-Claude这对艺术家夫妇创作了一系列大地艺术作品。他们以富有张力及冲击力的“包裹艺术”闻名,他们完成的作品并不多,但每一件作品都举世闻名,在艺术界留下了自己深刻的一道印记。
 
伦敦申请
 
Christo和Jeanne-Claude夫妇拒绝任何形式的赞助,以确保艺术的绝对自由。全部创作费用靠他们出售早年的小型包裹作品以及作品准备阶段的草图、习作、拼贴、缩小模型、版画等来筹集。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