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 2022年特纳奖4位艺术家入围:其中3位来自伦敦艺术大学!

2022-04-24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2022年,艺术界的诺贝尔——特纳奖入围名单出炉,4位入围艺术家分别是:希瑟·菲利普森( Heather Phillipson)、英格丽德·波拉德(Ingrid Pollard)、维罗妮卡·瑞安(Veronica Ryan)和单慧乾(Sin Wai Kin)。其中,除维罗妮卡·瑞安以为,其他三位艺术家全部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
 
三位伦敦艺术大学校友分别为:
左:希瑟·菲利普森
右上:英格丽德·波拉德
右下:单慧乾

伦敦艺术大学
 
入围艺术家的作品将于2022年10月20日至2023年3月19日在泰特利物浦美术馆(Tate Liverpool)展出。获奖者将于12月在利物浦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宣布。
 
 Turner Prize 
 特纳奖 

 
特纳奖设立于 1984 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最有威信的视觉艺术大奖。该奖以英国绘画泰斗威廉·特纳的名字命名,以推动先锋艺术为宗旨,促进公众对当代艺术新发展的讨论。
 
让我们了解一下4位入围艺术家的作品和入选原因,希望可以为学习艺术的你们带来更多启发~
 
 
 Heather Phillipson 
希瑟·菲利普森 

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
中央圣马丁学院
 
希瑟·菲利普森
特纳奖
 
希瑟·菲利普森因在伦敦泰特美术馆举办的个展《破裂1号:吹烧被咬的桃子》( RUPTURE NO 1: blowtorching the bitten peach),以及位于特拉法加广场的第四基座举办的个展《结束》(the END)而获得本次提名。
 
作品:the END
伦敦传媒学院
 
菲利普森的广泛实践涉及在她所谓的“量子思想实验”中完全不同的材料、媒介和手势的碰撞,它们通常带有一种潜在的威胁感——用艺术家的话来说,这是一种暗示,“接受的想法、图像和支撑它们的系统可能处于崩溃的边缘”。
 
 作品:blowtorching the bitten peach
\

特纳奖评审团对菲利普森大胆而成熟的思想方式大加称赞,认为她有着将荒谬、悲剧和想象力结合起来的能力,以及探索紧迫而复杂问题的意识。
 

 Ingrid Pollard 
 英格丽德·波拉德 

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
伦敦传媒学院
 
英格丽德·波拉德
中央圣马丁
 
英格丽德·波拉德因在MK画廊(MK Gallery)举办的个展《碳缓慢转向》(Carbon slow Turning)获得提名。
 
波拉德主要从事摄影、雕塑、电影和声音方面的工作,其作品以使用肖像和风景摄影来质疑我们与自然世界的关系。从摄影、版画、绘画和装置到艺术家的书籍、视频和音频,她运用各种技术,结合细致的研究和实验过程,创作出既能引起个人共鸣又能引起社会共鸣的艺术。
 
 作品: 碳缓慢转向
伦敦时装学院
 
特纳奖评审团赞扬了波拉德的工作,他们认为,几十年来,波拉德的这些工作揭示了隐藏在视线后的故事和历史。
 
 
 
 Sin Wai Kin 
 单慧乾 

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
 
单慧乾
\
 
单慧乾因参与英国9号艺术展( British Art Show 9) 以及在伦敦弗里兹盲点画廊( Blindspot  Gallery)的个展而获得提名。
 
 单慧乾艺术作品
\
 
在作品中,艺术家通过表演、移动影像、写作和印刷中的故事讲述将幻想带入生活。申慧乾的作品利用自己存在于两个类别之间的经验实现了虚构的叙事,在此基础上来描述欲望、认同和意识的生活现实。
 
 单慧乾艺术作品
传媒时装
 
特纳奖评审团重点点评了单慧乾的电影《部分完整的梦想》( Dream of Wholeness in Parts)。这部摄于台北的作品以庄子的寓言为出发点,将感官体验想象成一场梦。在这部新作中,艺术家将中国传统戏剧与当代变装、音乐和诗歌编织在一起,以在流派和类别上进行酷儿化,同时培养想象不同世界和新存在方式的空间。评委们对这部作品的突破性本质,以及作品如何巧妙地将现场表演的内在品质转化为电影而印象深刻。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