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 英国女王人生中唯一亲临的场秀——中央圣马丁毕业设计师Richard Quinn,让人难忘的疯狂印花!

2022-09-2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2018年秋冬那季,英国女王突然跑去伦敦时装周,没有选择那些顶级品牌的大秀,而是落坐在了Richard Quinn的头排。
 
UAL
 
Richard Quinn, 90后英国设计师,2016年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时装专业:纺织品硕士毕业,2016年创立个人同名品牌,已然成为了伦敦时装周不容忽视的头部创意力量之一。
 
伦敦艺术大学
 
Richard Quinn在中央圣马丁的毕业作品获得了第六届H&M设计大奖,2018年他有幸成为第一位获得伊丽莎白二世设计大奖的设计师,女王亲临伦敦时装周秀场为这个极具创造力的男孩颁奖。
 
当时的英国媒体感到非常惊奇,《卫报》评论道:”女王大人平均多长时间会出席一次时装秀呢?答案是从来没去过!这是唯一一次。“
 
\
 
但这并不是因为Richard Quinn背景雄厚。实际上,他的父母都来自英国普通家庭,对时尚知之甚少,据说当年时尚女魔头Anna Wintour还不得不在后台向Richard Quinn的父母解释自己究竟是谁。
 
伦艺
 
Richard Quinn的设计从头到脚都在展示夸张的形象和无畏的态度。繁复主义中戏谑而怪诞的美,一目了然。他创造的印花图案抽象又复古,具有超现实奇幻之感,印花与印花拼贴堆叠,铺张而艳丽,让人眼花缭乱,造就出非理性的狂欢。
 
伦敦艺术大学
 
Richard Quinn采用极端的形式,展现了更多的魅力气质,在活力的花纹图案中,更有一些夸张感的立体造型等的出现,为这些服装的穿搭增加一些趣味性和更多的时髦特色。
 
\
 
他在专注于创新制作的同时,专注于将独特的手工技艺与精致的高时尚感相结合,总能从他的系列中很快的能知道点什么。
 
伦敦
 
与传统方法相比,Richard Quinn的数字印刷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对设计、效果和面料进行实验。并且将印花本身变成了一件价值连城的艺术作品。
 
Richard Quinn的衣服实在是疯得让人看一眼就很难忘掉,吸引着我们义无反顾地掉入他极繁主义的狂热印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