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艺动态 | 2023英国新年授勋名单出炉!5位出自伦艺,校长Grayson Perry荣获骑士爵位头衔!

2023-01-12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英国官方公布了查尔斯三世继任国王后的2023年新年授勋名单(New Year’s Honours list),表彰来自英国各地的众多杰出人士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入选人均来自对于国家有功勋或是在文学、艺术、科学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每年会颁发两次特殊荣誉,一次在新年,另一次在女王/国王的生日。
 
 
 2023年伦敦艺术大学 
 5位教职员工荣获新年授勋 

 
 Grayson Perry
 伦敦艺术大学校长 
 英国当代视觉艺术领军人 
 
UAL
 
本次授勋名单中伦敦艺术大学校长、知名艺术家Grayson Perry因其对艺术的杰出贡献而在新年授勋名单中荣获骑士爵位头衔。
Grayson Perry是公认的英国当代视觉艺术家的领军人物,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展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探索了当代社会中会出现的普遍问题,如身份、性别认知等。

Grayson Perry和他的作品
\
 
Grayson Perry
还拥有哪些荣誉?
  • 2003年特纳奖,Grayson Perry曾在2003年荣获英国艺术界的最高荣誉特纳奖,并荣获该奖项首位陶瓷艺术家的身份。
  • 2015年被任命为大英博物馆受托人。
  • 2016年获得RIBA诺曼·福斯特荣誉奖学金。
  • 2021年成功荣获世界级奖学金项目伊拉斯谟奖。
 
 Ingrid Pollard
 特纳奖提名者
 
伦敦艺术大学
 
艺术家、摄影师和特纳奖提名者Ingrid Pollard被授予英帝国勋章(MBE)。Pollard在1985年毕业于伦敦印刷学院(现伦敦传媒学院)的本科电影与录像专业。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Pollard的肖像摄影挑战了“英国人特性”的观念,并探索了我们与自然世界日益复杂和令人担忧的关系。

Ingrid Pollard作品《不言自明》图片
 \

Vanessa Kingori
 Vogue出版总监
 
LCF
 
Vanessa Kingori因对媒体行业的贡献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OBE)。Kingori曾任伦敦艺术大学校长,并于2018年获得伦敦艺术大学荣誉博士学位。2017年,Kingori成为英版《Vogue》102年以来的第一位女性出版人。

LCC
 

Hammad Nasar
  杰出作家、国际策展人
 
伦艺

Hammad Nasar,策展人,作家和艺术历史学家,因其对艺术的贡献而被授予英帝国勋章(MBE)。Nasar于2021年为伦敦艺术大学的去殖民化艺术中心开发了“国家策展”项目。
 
Hammad Nasar策展
Art on display includes works by Wyndham Lewis, Yara El-Sherbini, Pushpamala N., Said Adrus, Gilbert & George and David Hockney

UAL
 
Anne Tallentire
 纯艺专业教授
 
\
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的艺术家、纯艺名誉教授Anne Tallentire,因对艺术的贡献而被授予英帝国勋章(MBE)。她的作品使用雕塑材料来象征地图和名称、社会控制和城市职业。

Anne Tallentire作品 \

祝贺所有在2023年新年授勋名单中的教职员工及校友,伦敦艺术大学将作为艺术设计行业的领军代表继续为创意产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