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到伦艺男装 | BACA毕业季学生采访

2019-06-19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BACA毕业季学生采访 
 本期主人公蔡子健同学 
 即将入读伦敦艺术大学 
 伦敦时装学院本科男装设计专业 

 
 伦敦时装学院本科男装

 01.恭喜获得伦艺offer,谈谈你的录取专业吧!
 
很荣幸拿到了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本科时装设计与工艺:男装专业的offer,也会选择去就读这个专业。我入读BACA十二年级国际艺术大学预科的时侯选择的是时装设计专业,但是没有确定具体专业方向。在第一个项目进行过程中,逐渐了解到男装设计注重的是工艺功能和细节,我对这方面很感兴趣,愿意去研究和思考,在项目结束之后选择了学习男装设计。 
 伦敦时装学院男装

 02.和大家分享一下你这次的面试过程吧!
  
面试前一段时间,在心里过了无数遍该怎么和面试官介绍作品,还有如何介绍自己。这次伦敦艺术大学BACA专场面试,我是当天第一个面试的,其实心里非常紧张,所以提前做了不少准备,一直忙到面试当天的凌晨两点,还请同学帮忙参谋了该怎么布置面试场地,想用最好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成衣和作品集。

 伦敦时装学院时尚男装
  
面试时主要介绍了一组比较个人的主题,虽然是比较早期的作品,当时的制作和绘画能力不算很成熟,所以我同时也向面试官展示了我在之后的学习中这些能力都有进步。
 
伦艺每次现场面试平均时间是30分钟左右,后来听同学说我在里面聊了一小时……关于面试,我的心得就是一定要主动和面试官对话,不要等着面试官去提问你,你和你的作品应该由你自己去讲述。
 
 报名方式:

请微信留言姓名+联系方式
或电话拨打010-8418 6799 / 6788 / 6755 / 6733

 03.在BACA遇到的最大挑战和收获是什么?
  
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时间的安排。因为你除了做实验和发展还需要对采购面料上进行时间把控,这其中还包含一些不可控的因素,比如说,法定节假日有些快递会停运,或者面料拿到手后还需要自己再加工,这些都需要考虑进去。
 
 伦敦时装学院男装专业
 
在BACA的收获很多,我觉得它们都同样重要:从第一个主题的时候我还不会用缝纫机,整件衣服是用订书机订起来的,到现在能够熟能生巧的缝衣服;从原先的“画五渣”到现在能结合Photoshop绘制出比较专业的效果图;从原来不知道怎么运用自己调研的元素到现在每个主题都有不错的概念……我觉得这些方方面面的提高都离不开BACA。
 
 伦敦时装学院时尚男装设计
 
我特别要感谢Janine和Binia两位老师。Binia会在我已经有一些计划的时候给我一些新的思路,虽然这会使我的工作量大大增加,但我认为这也是自我学习和研究中最需要做的事。向Janine讨教的时候烧脑的方式跟Binia截然不同,她会很直接的评论你做的东西,哪些地方她很喜欢,什么地方她觉得需要改进。有时候我会拿在商场里看到的衣服给她看,她会很详细的跟你解释每个细节的作用和功能,并且教会你要如何实现,这恰好是学习男装设计的必备技能之一。

 04.对BACA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说的?
  
千万不要觉得艺术好学,艺术设计才是只有你真正喜欢才能学的专业,不然比做数学题还枯燥。再有就是主动找老师,你需要追着老师后面跑,而不是每次都让老师来询问你的进度,而且你的提问一定是自己尽力去学习和研究后仍然没有解决的问题再去问老师。
 
 相关文章:UAL坎伯韦尔艺术学院新生:王乔 | BACA毕业季学生采访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