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2015-12-08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项目名称:
世界创意之都 Creative Capital–World City

项目投资人: 
英国贸工部 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

项目实施人: 
伦敦艺术大学及其合作伙伴

项目背景: 
英国作为世界创意产业的发源地,有着丰富的创意产业资源和经验。为扩大英国在创意 产业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加强与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在创意产业 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英国政府启动了“世界创意之都”项目。

在中国,该项目将帮助中英两国的创意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发展对双方都有利的商业 机会,实现双赢。

项目构架:
该项目的具体将通过以下机构实施:
位于伦敦的项目管理中心负责该项目的全面管理,协调各个中心之间以及与伦敦/英 国创意企业的联系 位于伦敦的信息中心(全球创意产业瞭望台)负责收集全球创意产业最新动向,分析 预测发展趋势;建立创意企业数据库 0

分布于中国和印度五个创意产业中心: 
中国:北京 香港 上海
印度:孟买 新德里 

项目的合作成员: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亚非研究学院(the 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
伦敦艺术大学创意产业中心(Centre for Creative Business)

承担该项目的每所大学都是英国首屈一指的学术研究机构(其中伦敦商学院是欧洲最 好的商业管理学院),在全球战略发展的蓝图上有着广泛共识。他们的联合将非常有 竞争力,与创意产业相关的艺术,设计,技术,政治,文化,社会,经济和商业管理 专家将一起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的创意产业取得成功。

标签:简介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