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难民到超模,被时尚拯救的人生 — Alek Wek | UAL大咖校友

2019-12-2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伦敦时装学院校友 

 Alek Wek 

 

 苏丹超模
 
 
九十年代在一众金发碧眼五官立体小巧的超模中脱颖而出了一位厚嘴唇,宽鼻子,小眼睛的黑人超模。她的出现打破了超模的固有审美,令模特圈多了另一种风情,这位黑人超模就是来自苏丹的Alek Wek。
 
当人们谈论到Alek Wek时无一不惊叹于她逆天的身材比例,但其实她的身世也同样具有传奇色彩。
 
 Alek wek
 
十四岁时Alek Wek以苏丹难民的身份在伦敦申请政治避难,1991年她和妹妹正式搬到伦敦生活,两年后妈妈带着其余9个妹妹也搬到了伦敦,一家人才得以团聚。
 
在伦敦生活的日子使Alek Wek可以流利的用英文交流,她入读了伦敦艺术大学的伦敦时装学院,在那里她对时尚产生了初步的认识,也因这段求学经历让她碰到了她的时尚伯乐,并正式进入时尚圈当上了模特。
 
 伦敦艺术大学模特
 
她独树一帜的非洲面孔让她脱颖而出,几乎一夜间风靡全球。与模特界的前辈们不同她凭借原生态的长相为自己打开了一片天地,也让时尚圈开启了对美的另一种定义。
 
作为当下最具辨识度的模特之一Alek Wek入选了美国杂志《人物》评选出的“全球50位最美面孔”,并且英国先锋时尚杂志《I-D》也评选她位近十年的最佳模特。她也拿到过MTV模特年度大奖,在白人模特横行的时代,她用实力奠定了黑人在模特界的地位。
 
伦敦艺术大学黑人模特 
 
入行20年来Alek凭借自己惊人的表现力和敬业精神受到了行业内顶尖大牌摄影师和设计师、品牌方的青睐,人们称她为“非洲女神”。她的美打破了传统,突破了人们固有的审美。
 
她凭借逆天的长腿和漆黑的肤色,独特的长相和认真的态度让她变成了世界级的顶尖超模。
 
黑人超模 
 
作为香奈儿首位黑人高定新娘,她受到了老佛爷的垂青,2004年春夏高定秀场上老佛爷牵手Alek Wek闭幕。
 
苏丹黑人超模 
 
Alek Wek通过她的童年经历让人们对反战进行思考,她也用自己的行动和态度向大家证明了美是不分种族,不分肤色的,只要足够自信,任何人都可以展现自己独特的美。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