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摄影展中国留学生脱颖而出

2015-09-21

\
赵依依同学在自己的作品前

转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ttp://gb.cri.cn/1321/2010/12/01/1766s3075438.htm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消息)英国艺术类院校中排名第一的伦敦艺术大学,日前隆重举行了传媒学院摄影硕士毕业作品《非共识》开幕展,会上展出了应届毕业生数百幅作品。两千多名来自各地的摄影专家、学者、教师、记者及学生出席,参观者中还有从中国、意大利等海外远道而来的摄影专业人士。

该专业唯一中国毕业生赵依依的作品《我为一个目的而来》成为当晚亮点。这组作品探寻动物情感与精神世界及人与自然的相融沟通。英国著名摄影大师彼得-弗雷泽观后说:“我很惊讶!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拍摄项目,她用一种新的方式开启了被摄者的内心世界,让读者进入另外一个意识空间。我本人对动物的认识有了新的视野”。该课程导师、前任马格南图片社主任约翰-埃斯特比说:“这是一次勇敢的尝试,赵依依找到了清晰而个人的摄影语言。”赵依依在介绍展览图片及摄影画册时说:“这是一段体验的旅程,是放下‘人的聪明和理智’,感受这个群体和动物的心灵互动”。

作为著名艺术类院校,伦敦艺术大学毕业生大多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该校传媒学院的摄影系在欧洲享有很高声望。


伦敦艺术大学摄影展


摄影展其中一幅作品


摄影展参观者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