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艺术大学 传媒学院 声音设计专业 学生访谈记

2015-09-21


陈美彤

2013年3月,普通高二在读生,美术零基础,进入艺盟(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官方合作培训机构)为期3个月的专业培训;
2013年7月-8月,跟随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参加UAL夏令营,为期4周,亲身体验伦艺各个学院的不同教学;
2013年9月,顺利申请到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课程;
2014年 夏,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优秀毕业,被伦敦传媒学院 声音设计专业 本科录取;
 

看似一帆风顺,按部就班的成功,而为此付出的汗水与泪水,只有陈美彤同学自己知道。作为她的申请指导老师,陈美彤的进步更是让我为其自豪。 初见陈美彤觉得她很腼腆纯朴,而一身普通高中生打扮的她交谈中透着东北女孩儿特有的直爽和倔强。

美术零基础,像是一个巨大的障碍,让我也跟着惆怅了很久。当陈美彤尝试着在艺盟接触专业训练的时候,迷茫、混沌、低迷甚至退缩的情绪一直向她涌来。在艺盟专业老师的专业指导及热心帮助下,这些负面的情绪终究退败。在经历了专业的训练和切身的接触后,陈美彤渐渐了解到不同专业各自的魅力,也不断摸索在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艺术设计方向!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密集训练后,终于陈美彤怀着忐忑又兴奋的心情,带着成箱的作品和草图本来到了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课程面试现场。

当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课程的面试官翻开陈美彤那一本本的草图本,她独有的幽默式画风,融合了当代艺术家风格的摄影作品,及电脑与手绘相结合的混合媒体绘画尝试等等充满创意与激情的作品都使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的导师们赞叹她的天分与勤奋!

被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录取,是陈美彤在艺术设计领域第一次有了自我认可!也更加促使她在预科的学习中不断探索与进步。

在伦敦见到陈美彤,她这样告诉我,现在的她才能明显的感觉到,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班的导师们与伦敦艺术大学本科的导师一样,注重的是学生在设计过程中的不断积累与发展,不断尝试与完善,而不仅关注作品成品的完整性。正是因为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的导师们在教授与引导的同时,给予每个学生的充裕时间及丰富的资源,让同学们在掌握了正确的调研方法及发展方法的基础上,各自又保持了作品的独特性。这也是陈美彤同学到英国后在学习及生活上可以迅速适应并找到归属感的原因。

我们的对话分享给大家:以下简称曹老师(曹),陈美彤(陈)

曹:9月份马上开始入读你在伦敦艺术大学的本科课程,哇,好兴奋的一件事。谈谈你现在的心情吧?

★陈:非常开心,也有些忐忑。想在这里也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出国前非常担心,但因为我从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课程毕业,有很多的同学,想到这里就踏实下来。另外,非常碰巧,现在教我们语言课老师的男朋友是教这个课程的。我想先从语言老师这儿,找到关系,做好课前的预备工作。

曹:在艺盟培训的这个经历,对你来英国学习有哪些帮助?

★陈:在艺盟的学习,无疑是我迈向艺术设计的第一步,非常重要!在艺盟接触到各个不同的专业,认识了很多同学,我的思路慢慢开阔。在艺盟的成长是一天天累积的,主负责我的老师讲很多点,办公室别的老师也会帮助我们。老师们汇聚到一起,给我们讲他们知道的知识,所以,自己成长的很快,学习到的知识对今后的课程也很有帮助。

曹:经过了艺盟的专业培训,是不是在进入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后觉得轻松了一些?

★陈:是的,可以说是,艺盟帮助我打开了艺术设计的大门,北京国际艺术设计预科课程帮助我找到了属于我的艺术发展方向!

曹:分享一下你在伦敦最兴奋和最难过的时刻?

★陈:哇 ~ 这很难说啊,每天都在经历着兴奋的时刻,最难过的是思念家人的时刻,当这种时刻的到来,你就觉得一个人在外很孤独,但是还好有很多朋友在身边,再加上现在的通讯也很方便,在微信上可以随时和家人聊天。

曹:喜欢伦敦吗?喜欢伦艺吗?为什么?

★陈:当然喜欢,之前就来参加过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组织的暑假班,感觉很新鲜,伦敦这个大都市啊,总是有很多好玩儿,好看的人和事儿。有很多画廊和博物馆,可以到处跑着看展。市集也很多,可以完全把自己浸透在英式的生活里。伦艺当然好,是我唯一的大学选择,这个专业我也超级满意。

陈美彤,依旧是那个我认识的,笑容满满,阳光灿烂的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