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BACA A-LEVEL课程毕业生过子睿——BACA艺术设计预科录取

2017-08-21
\
喜欢咖啡的Gytha在中学的时候创办了一个咖啡社。并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开一家连锁咖啡店,所有的室内设计都由自己来完成,带着这个美好的初心,Gytha从北京新英才学校来到BACA,开始努力朝着室内与建筑的学习方向努力中。艺术高中毕业作品里呈现出她对身边生活环境广泛和深度的关注思考。
\

\

\

\
 
在完成这个final work之前 我尝试了无数种方式去将世界地图和瘟疫毁灭结合到一起,刚开始选择这个题目的时候只是觉得很有意思,瘟疫、非典这些都属于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情了 可当时对人类 对世界的破坏都是非常大的,我想用我的作品去让人们重视起来,在之前我的摄影作业里 我尝试的用火烧的形式和照片叠加 我发现这样的效果更好 之后我一直想寻找一个透明的材料,可以将每一层面叠加到一起,亚克力板是我最后选择的,买了30个邻家防风打火机烧到指甲掉层皮正正好好达到我要的效果。在我尝试了各种方式想要立住我的每一块板子的时候,我用过纸盒纸片去固定,可都没到达我想象的预期,后来我选择用鱼线将每一块板子吊起来,高度正好在人可以轻易看到的位置。

  纯艺 Fooiput  
\

\

\

这个雕塑的大主题是人与自然,我想提取生活中最普通的东西也是人们浪费最多的东西去建造一个城市,我想人们之所以浪费是因为多,水果多蔬菜多,大街上泛滥的垃圾也多,那不如我把他变成生活楼房,让人们生活到里面也无法浪费,如果你们生活的空间就是日常我们吃的,你还会肆无忌惮的浪费吗?所以我尝试用水果蔬菜去用硅胶翻模,然后再把水果取出来导入石膏,每一个过程都要仔细的弄清比例,之后我把每一个石膏模型都刻上空间,把小人放进去。可我还是觉得这不够整体 我把我的每一块石膏模型拼凑成一个大的生活环境,所以你们可以看见在我的sculpture上有西蓝花荔枝香蕉菠萝火龙果等。
 

  人脸石膏 Extinction  
 
\

\

\

\

 

这个作品的大主题是body,而我想表达的是当今濒临灭绝的动物越来越多,我们如何让人们重视起来?我想如果动物是你 你是动物 把人和动物的角色交换一下 是不是会警醒到人们?所以最开始我模仿了Kate Clark,她的作品大多数是将人和动物结合起来这也正好是我的想法。我尝试着去购买了很多的动物面具和玩具毛,这都跟我的预期不太一样,后来我想 我可以继续选择石膏这个材料,我买了很多动物的模型 继续用硅胶石膏,但将我把所有的石膏拿出来的的时候我发现所有我的动物都缺胳膊少腿了,但这更可以表达我们对动物的伤害,我将动物一个个拼凑到我开始翻的人脸模型上,将动物分散开,拼到人的脸 脖子 肩膀 去代替他们,做出仿佛动物和人的身体是一体的感觉。

 

Gytha艺术高中A-level毕业后将继续在BACA就读艺术设计预科FAD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