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 3D效果:时装与表演 BA 3D Effects for Performance and Fashion

  • 课程水平: 本科
  • 所属学院: 伦敦时装学院
  • 学  制: 3年
  • 开学日期: 9月
  • 学  费: 本科学费每年22920英镑

课程描述

此课程设置在伦敦时装学院的媒体交流学院,培养学生成为表演技术效果方面的设计师与技术师。包括不同类型的电影、电视、音乐、戏剧,甚至马戏团、狂欢节等大型综合表演创作相应的工艺特技。该课程在表演的背景下集合了文本阐述或其他文字素材的需求,以专业的设计和工艺技术去实现表演原有的技术效果。在探索探讨主题的文化和历史的背景下,在实际工作中去提高设计和实现效果。 表演行业总是一个高度合作的行业,成功的表演制作总是取决于一些创意人员和专业设计师、技术师,以及与导演和演员的共同努力。

这门课程的学生的优势是能与其他相关学科的学生合作,例如服装、化妆等专业。学生有机会在行业中做一个短期的实习工作,此外在课程教学里将会有一些行业内的实际项目。所有课程的导师都是具有丰富经验的行业从业人员。

课程结构

第一年(120学分):

第一学期:
1.本科课程的学习介绍(20学分)
2. 关于3D效果及工艺技术的介绍(20学分):工艺技术制造的基本原理和工艺要求;工艺技法和表现手法的探索。

第二学期:
1.文化与历史的学习(20学分)
2.改进人体形态(20学分)学生在此课程学习中如何通过使用附加物品来改进、延展甚至扭曲人体形态;在从2D到3D的转化过程中,尝试不同的材料及工艺技术。通过对制定人物的深入调研及设计想法发展,为选择的表演环境制作并完善最终的整套设计。

第三学期:
整合与协作 (40学分)在此单元的学习中,学生需要展示合作课题的整个发展过程;从深入的调研、设计的发展及最终的演示都是由团队作业的形式来展开。同时,学生也要完成一个个人设计作品并表达出在团队工作中的收获。

第二年(120学分)

第一学期:
1.文化与历史的学习(20学分)
2.设计与发展 (20学分)此课题要求学生在玻璃丝模型制作及树脂应用过程中延展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工艺技能;通过工艺技能的实验使学生更加深入的理解调研与设计发展的重要性。

第二学期:
与产业密切关联(40学分)学生会有机会与行业产业密切接触,让学生更清楚的了解行业内部的专业工作及对未来的事业有更清晰的认识。

第三学期:
1.表演艺术的研究方法(20学分)深入讲解第三年文化及历史论文的写作和最终毕业作品的设计中所需要的调研方法。
2.电影相关课题(20学分)为学生提供电影所需的服装设计、化妆及工艺制造机会。以团队作业的形式在电影制作过程中发展和表达自己的设计概念。

第三年:

第一学期:
概念的发展(20学分)通过深入的调研、发展和实验为最终的毕业作品做充分的准备。

第一及二学期:
文化与历史研究论文(40学分)具有批评性、分析性并且深入发展的文化及历史相关的理论论文。

第二及三学期:
毕业作品(60学分)通过调研、设计发展、课题开题报告等过程,创作最终的融合了创新概念、发展设计及先进工艺技术于一体的高水平毕业设计。

发展前景

毕业生在毕业之始便积极投入到产业中去。近期毕业生有的受聘于国家剧院演出服饰制作部门,也有的参与了哈利波特系列、地狱男孩、蝙蝠侠等等著名电影的制作中去。同时,也有的毕业生与艺术家Ron Mueck,Damien Hirst以及Hussein Chalayan合作。有的毕业生进入了2013年新西兰世界服饰艺术奖的最终决赛。

申请要求

1. 入学时年满18周岁
2. 高中毕业完成伦敦艺术大学预科课程或者具有社会经济学、文化和教育背景
3. 雅思6.5分,单项小分不低于5.5分
4. 提交作品集

作品集建议

作品有主题,成系列;

充分展现创作过程:灵感来源、调研、草图、效果图、实物照片等

作品集必须能展现绘画技能、调研能力、发展过程、3D能力、摄影技术以及职业技能

入学面试

每年在华面试安排4—6次,时间通常为2月、5月、8月、10月及其他适当时间
面试地点: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面试要求:携带个人作品集及相关申请材料(学历证明、成绩单、个人陈述、
推荐信、雅思成绩及根据专业要求应提供的其他材料)

如何申请

1.在线申请
2.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