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 数据新闻专业 (此课程今年不招生) MA Data Journalism

  • 课程水平: 
  • 所属学院: 
  • 学  制: 
  • 开学日期: 
  • 学  费: 1、2020-2021年度本科,硕士学费每年22920英镑.
    2、本预学费每年18300英镑.
    具体专业学费请进入官网查询:
    http://www.arts.ac.uk/

课程描述

在这个以实践为主导的新课程中,你将在数据新闻领域进行调研并做自己的新闻项目,探索新闻和调查领域中的文化产业。
 
为什么选择伦敦传媒学院的这门课程
 
学习如何收集、管理和解析数据,以便在各种媒体中挖掘和讲述新闻故事。
 
培养传媒业急需的技能
 
在Twitter、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发展调研、社区建设和叙事技能。
 
硕士数据新闻专业是一门以实践为基础的课程,通过反思和批判理论培养你在新闻新领域发展专业所需技能。
 
本课程在新闻、调查以及文化、生活方式发展数据新闻,将为你提供数据记者、社会媒体记者和交互式编辑等工作。
 
你将培养实用的实践技能和对环境理解,从而能在当代新闻业发展最快的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并在这些新兴领域创造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你能学习什么?
 
你将学习如何收集、管理和分析数据,以便在各种媒体中发现和讲述新闻故事。
 
通过实践和技术研讨会、讲座、合作项目和行业简报你将收获在新闻领域中运作的经验和加深对此行业的理解。
 
硕士课程结构包括六个单元,共计180个学分。

课程结构

秋季,第一学期
 
单元总结
 
数据新闻:理论与语境(20学分)
 
多媒体新闻(20学分)
 
数据与分析导论(20学分)
 
 
春季,第二学期
 
单元总结
 
实践中的数据新闻(40学分)
 
协作单位(20学分)
 
夏季,第三学期
 
单元总结
 
期末项目(60学分)
 
秋季,第四学期
 
单元总结
 
期末项目(60学分)

发展前景

硕士数据新闻专业是为那些同时对新闻业和数据分析感兴趣并拥有前瞻性、创造性和批判性的学生开设的。
 
此专业对调研、新闻、设计或技术背景的人开放,希望能够帮助学生以创新的方式讲述故事。此课程也面向想要在迅速发展的新闻领域发展专长的记者开放。

申请要求

1. 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或具有相关从业经验者;
2. 雅思7.0分,单科不低于6.0分;
3.个人陈述及作品集

作品集建议:

学生必须提交一份作品(10-20张图片,最多4-5个项目),并附一份简短的说明,说明每个项目的动机、发展、实现和影响(最多1 -2句)。请注明您在任何合作项目中的角色和贡献。大学欢迎在作品集中进行开发工作、草图、测试和以过程为导向的实验。

入学面试

每年在华面试安排4—6次,时间通常为2月、5月、8月、10月及其他适当时间
面试地点: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面试要求:携带个人作品集及相关申请材料(学历证明、成绩单、个人陈述、
推荐信、雅思成绩及根据专业要求应提供的其他材料)

如何申请

  1. 下载登记表
  2.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