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化妆品科学课程导师Diogo Baltazar专访:covid19期间如何保护自己

2020-03-25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我们的日常生活被打乱了。我们对它到底了解多少?研究生化妆品科学课程导师Diogo Baltazar研究了COVID19,并解释了我们如何才能最好地保护自己。从他的采访中我可以了解到底是用肥皂还是洗手液更安全?

 \
如果洗手液卖完了。我们可以自己在家做吗?
 
不可以,大多数人无法在家做出有效消毒的洗手液,除非家中含有70º以上的乙醇(乙醇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消毒剂,可以用作家用消毒产品)。
 
肥皂和消毒剂哪个更有效?
 
洗手液并不比肥皂更能起到消毒作用;如果要说两者的区别,洗手液会给人一种错误的保护感,我认为它的消毒作用更低。
 
 
戴手套会起到防御作用吗?
 
那些没有接受过手套使用培训的人不适合戴手套,因为病毒在手套材料上最多能存活8个小时。戴手套通常是为了保护皮肤免受有害化学物质的伤害。戴手套需要你像不戴手套一样小心。不要接触被污染的东西更不要碰你的脸,身体。
 
所以你会建议我们扔掉手套,继续洗手?
 
手套给人一种错误的保护感,因为人们会无顾忌地接触物品,而忘记手套已经被污染了!人们脱下手套,也会忘记他们必须洗手。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