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艺术大学与中国国家大剧院合办《为表演而设计——欧洲当代舞台美术设计展》

2015-10-28

开幕式: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15:00-18:00

展览时间:

2015年9月26日-10月24日

展览地点:

国家大剧院•北水下廊道东展览厅


为促进国际舞台美术设计间的交流,让更多的中国观众了解欧洲当代舞台美术设计的创新与发展,伦敦艺术大学与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为表演而设计——欧洲当代舞台美术设计展”,为中国观众首次呈现世界顶尖舞台美术设计。

此次展览,伦敦艺术大学将携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瑞典、荷兰、芬兰等欧洲国家的舞美设计师同台展示最新精品力作。展陈设计将以“花园”生长的脉络为核心,将舞台美术从无到有的创作过程呈现出来。空间布局将以不同国家进行分割,内容通过舞美模型实物、文字、图片、服饰、多媒体等手段来展示空间设计理念。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相应的学术研讨、主题论坛、工作坊交流等活动。

伦敦艺术大学拥有全世界最著名的戏剧艺术学院之一——温布尔登艺术学院。一直以来,该学院都代表英国参加有着舞美界“奥林匹克”之称的,全世界最权威、最大规模的舞台美术设计展览;“布拉格四年展”。该校在舞美界诞生过诸位大师:三获奥斯卡的服装师James Acheson, 国宝级音乐剧《狮子王》布景师Richard Hudson等等,包括之前轰动世界的“当代世界戏剧舞台标志性作品”——《战马》的舞台设计团队,在舞台上完成人、马在恢弘战争场面中互动这一“不可能的任务”,也来自于温布尔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