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疫情爆发,准备艺术留学的艺术生该何去何从?|艺术资讯

2020-03-1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国外疫情大面积爆发,国内艺考延期,计划艺术留学或已经获取到大学录取offer的艺术生该何去何从?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687人,英国累计确诊319人,意大利累计确诊9220人,韩国累计确诊7478人,日本累计确诊1218人,加拿大累计确诊77人,累计确诊人数还在进一步增加之中,疫情的发展并没有像国内一样得到有效的控制。而这些国家都是艺术生留学的主流国家,艺术生的留学之路将会承受哪些风险?
 
 语言成绩不达标 

计划留学的艺术生,文化课成绩显然不是他们最大的困扰,但语言成绩绝对是一个考验。很多艺术生在获取大学录取offer后,第一时间去补习语言课程,一是为了达到大学录取语言标准,另外一个也是为以后留学的学习和生活能够顺利进行。但在疫情爆发后,国内雅思考试暂停,绝大部分语言培训机构都处于停业状态,而大学提供的语言课程要求学生隔离14天后才能正常上课,这对于即将到来的开学,显然时间已经不够了!
 
 延期开学 

面对疫情,国外很多院校都推迟了开学时间。而疫情还在继续,国外正处于增长阶段,何时能开学,显然大学暂时也给不出准确的时间,那么学生该怎么办?
 
 隔离两周 

从前段时间部分大学给出的语言班开课通知来看,学生在上课之前要自我隔离两周,这对于没有申请到宿舍或者计划合租、寄宿的学生来说,将会是一个考验,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独自隔离!
 
 个人身体健康 

在国内我们经历了疫情的高峰期,每个人对于那段时间的感受,用心有余悸来形容,我想是再恰当不过,那么在这个国外正处于上升或随时会爆发的时刻,去到异国他乡求学,个人的健康状况如何才能得到保障?
 
面对如此严峻的状况,难道就没有解决方案吗?当然不能,教育是全世界都关注的话题,怎么可能让学生无书可读!那么,针对现有的状况,学生该如何应对?
 
 对于已经获得大学offer的学生 

对于已经获得大学offer的学生也不必过于慌张,静待大学通知,时刻关注大学动态,积极如学校联系,有不明白的地方可联系国内的授权办公室获取帮助。据悉国外各大学针对2020年入学的学生将会开放语言内测,延期开学等措施,规避潜在危险。
 
 对于计划年内艺术留学的学生 

对于计划今年备考艺术留学的学生,可选择国内的大学预科,其优点有三:
1.不必耽误留学进程,在国内读完预科,可直接申请国外大学。
2.避免不必要的风险,远离疫情高发地区
3.不必担心语言和专业的不足,给足一年时间让学生去努力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