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丁·布雷克

2015-10-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Quentin Blake, 昆丁·布雷克 插图画家和作家 他几乎获得过英国国内有关儿童读物各项大奖,是当代英国儿童文学界最负盛名的插图画家。2002年获得国际儿童读物最高奖项安徒生奖,插图画家昆丁·布雷克(Quentin Blake)具有全球声誉。他的独创性和幽默感,他轻松灵动的绘画以及他对图与文的和谐处理使他成为这一行中的大师级人物。

1932年出生,16岁时出版了第一本画集,中学毕业以后,进入剑桥的唐宁学院学习英文专业。在 服过兵役以后,先后进入了伦敦大学和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进修硕士文凭课程。

1999年,为表彰终身在童话界里的伟大的插图画家和作家,昆丁·布雷克获得了‘童话桂冠诗人’(Children’s Laureate)奖。他是英国图画书出版产量最丰富的插图画家,许多他笔下创造出的人物,被制作成相关商品的比例是全英第一,贺卡、书签、月历等商品都常见布雷克笔下人物的身影。

看昆丁˙布雷克的画很容易看出他那漫画家的「身世」。在插图作家里,讲究线条的多变,没有人比他更杰出,足以中国书法的草书可比拟。由他插图的英国童话大师达尔《女巫》等代表作品均由英国Puffin Books出版.

作品简介:

为罗德尔·达尔配画的一系列插图是布莱克最广为人知的作品,他在其中采用了多种构思和表达方式: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寻宝记


了不起的狐狸先生


绿舟


女巫


慈善的巨人

上一篇安尼诗·卡普尔 下一篇加文·特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