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尔夫·菲恩斯

2015-10-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Ralph Fiennes, 拉尔夫·菲恩斯 好莱坞的超级明星 主演过《英国情人》(又译《英国病人》),《辛德勒的名单》,《益智游戏》和《曼哈顿女佣》

1962年12月,拉尔夫·菲恩斯出生于英国一个书香门第,父亲是摄影师,母亲是小说作家,他是六个孩子里最大的一个,他的双胞胎弟弟约瑟夫·菲恩斯也是著名演员,曾主演过《兵临城下》和《恋爱中的莎士比亚》等片。拉尔夫从小就接受正统的教育,毕业于切尔西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后进入皇家戏剧艺术学院学习表演,1987年考入英国皇家国立剧院。在美国百老汇,有无数演员主演过莎翁名作《哈姆雷特》,而他是至今为止唯一一个以此剧获得过托尼奖的。

拉尔夫最为人所熟悉的角色,是《辛德勒的名单》中饰演的纳粹军官阿蒙·哥特,他塑造的这个极端纳粹分子冷血、嗜杀,毫无人性,眼神里充满着嚣张、残忍和不可一世,这个角色太成功了,以致于上映后当年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不敢去和拉尔夫握手。但是私底下的拉尔夫,是个谦谦君子,亲切礼貌,甚至有一点腼腆,是个非常具有传统作风的英伦绅士。

拉尔夫是那种传统的英国演员,他认为“表演”才是一切的根本。他希望自己是个以演技取胜的表演工作者,而不是凭“明星”的特质在演艺界生存,他说:“我不喜欢当明星。”

复杂难测的个性、强烈的自我防卫意识,加上某种致命的吸引力,是他在《英国病人》(又名《别问我是谁》)中的角色,也是他本人的写照。

英籍演员拉尔夫·费恩斯希望自己是个以演技取胜的表演工作者,而不是凭“明星”的特质在演艺界生存,他说:“我不喜欢当明星。”

费恩斯是那种传统的英国演员,他认为“表演”才是一切的根本。

话说回来,费恩斯在好莱坞的确被视为一位闪耀的明星,戴米·摩尔甚至专程飞到伦敦观看他的舞台剧作品《哈姆雷特》。“被当成明星的确是费恩斯的最大困扰。”舞台剧导演内森·肯特如是说。《辛德勒的名单》让费恩斯顿时变成家喻户晓的人物,从此之后,他越来越懂得保护自己的隐私,而这一阵子,媒体对他的焦点都放在他的婚姻上面。

现年34岁的费恩斯在伦敦的皇家戏剧学院读书时认识了琼斯,同居了8年后才在1993年的9月结婚,但是到头来,他们还是走上了离婚的不归路。费恩斯日前和安尼斯交往,他们俩在舞台剧《哈姆雷特》中相遇,根据报导,安尼斯常常带费恩斯去做瑜珈的放松练习,他也开始学游泳,有趣的是,当范恩斯还在学校求学时,他最恨的就是运动和竞赛。

“当越多人想认识我,我的自我保护色彩就会变得更浓。”费恩斯接着说:“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受到如此的注意真的很令人讶异,这对大部分的人来说都是某种震撼的事实。”

“从那时候开始,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门关上。”

标签:好莱坞明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