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娜·哈透姆

2015-10-10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Mona Hatoum, 莫娜·哈透姆 著名艺术家 巴基斯坦人
在伦敦工作和生活,以她的录像作品闻名于艺术界。

莫娜·哈透姆,1952年出生于黎巴嫩的贝鲁特,现在英国伦敦居住。

1975-1979在The Byam Shaw School of Art, London(即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前身)学习艺术。开始,她投身于行为艺术,到了80年代中期,她介入到摄像、雕塑和摄影等艺术活动中。

莫娜·阿通姆的作品拓展了极简主义理性的形式语言。她的作品并不象其前辈那样使用中性的语言,它们承载的多种关系在逼真的形象中给人以压抑的感觉。1996年创作的“四等分”是由12个伸向屋顶的钢架组成,钢架分四层,极像焊接在一起的四层板床。作为一位出生于黎巴嫩的巴勒斯坦艺术家,莫娜·阿通姆吸收了后现代主义的理想的艺术形式并将它们转化成象征个体存在的矛盾与政治符号。祖国于她是非常重要的,但并不是她作品的主题。她的作品更多的象征的是人们的精神状况,而不是客观世界。在许多行动艺术与行为艺术作品中,莫娜·阿通姆通过自己身体的参与来表达女性与受威胁的身体。

标签:艺术家
上一篇翁美玲 下一篇乔·史楚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