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 新闻专业:时政新闻 MA Journalism: Social Justice Journalism

  • 课程水平: 硕士学位
  • 所属学院: 伦敦传媒学院
  • 学  制: 1年3个月
  • 开学日期: 9月
  • 学  费: 28570英镑/年

课程描述

硕士 新闻专业:时政新闻方向是一门多媒体课程,课程具有很强的行业聚焦性。学院希望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可以制作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新闻报道,讨论的主题可能包括环境和气候正义、性别和种族不平等,以及建设性新闻报道和和平新闻报道等实践。
 
会学习什么
课程导师将为学生提供系统的专业知识教授,并且学生可进入如英国各大纸媒、数字频道、BBC和Sky等频道进行工作实习和经验积累。你将发展关键的、实用的新闻技能,并学习如何将所学技能应用到你的实践工作中。
 
根据所选专业方向定向学习,并进行大量团队合作项目,例如在Artefact平台品牌上与其他学生合作,包括印刷杂志、网站、社交媒体渠道和音频/视频平台。学生将在自己选择的媒体上发表一篇独立的、内容丰富的新闻作品或作品集。新闻硕士课程致力于将实践作为发展技能的基础,反映当代多平台新闻环境。
 
学习模式
硕士 新闻专业:时政新闻方向是全日制课程,为期45周,15个月。你将被要求每周投入40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

课程结构

多平台新闻(20学分)
本单元将教授调研、采访、报道和宣传的核心实用新闻技能,以及基本的法律原则。学生还将拓展创意技能、加强一手调研和二手调研能力、通过数据和分析了解受众和他们的兴趣点,并加强叙述、编辑和社交媒体推广技能。在本单元中,学生将制作完成一个新闻作品。
 
新闻、社会正义和社会变革:批判视角(20学分
你将探索与你选择的专业相关的伦理、理论和背景问题,包括记者和媒体从业者可以影响社会变革的不同方式。你将通过功课程提升新闻专业技能,以识别社会冲突和不平等现象,并能够将这些放在特定的背景下。本单元讨论的主题包括人道主义与和平新闻、新闻与环境正义、新闻与性别与种族平等。
 
移动新闻和短视频(20学分)
学生将在移动视频新闻方面发展所需的技能,学习如何拍摄、编辑和吸引眼球的短视频,为社交媒体嵌入引人注目的短视频,并通过丰富的内容建立观众在线互动。
 
社会公正新闻:实践(20学分)
在本单元中,你将发展与你选择的方向相关的一系列新闻形式并进行专业知识提升,专注于一手和二手调研,构建叙事,并在社交媒体上推广你的新闻作品。
 
除了发展个人写作、印刷、在线报道的技能外,你还将有机会尝试创造性和非传统的新闻形式,如以解决方案为中心或建设性的故事叙述。你将学习如何与敏感脆弱的群体沟通以及获得团体工作的技能。
 
合作项目(20学分)
本单元旨在帮助你识别、形成和发展与一系列潜在合作伙伴的协作工作关系。合作对象可能包括伦敦传媒学院或伦敦艺术大学其他研究生;其他高等教育机构的研究生;或外部组织,如文化或社区团体、非政府组织、企业或慈善机构工作人员。导师需要和学生确认项目方向,并将采取小组合作的形式,可以在学院内或远程进行项目创作。

发展前景

你将有机会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项目,利用我们与Guardian, Vice, Dazed and Women in Journalism等组织的密切联系,你还将从报纸、杂志、广播电台和网站相关行业的从业嘉宾的演讲中获得见解。

申请要求

学历要求
  • 拥有本科荣誉学位(最好是2:1)。
  • 或其他同等学历,同时具备三年以上的相关行业经验。
注:具体情况请咨询伦敦艺术大学北京招生代表办公室。
 
个人陈述
不超过500字,内容需包含:
  • 你将被要求完成一份个人陈述,描述你为什么想学习本专业。请表达对这门学科的批判性认识和热情,并明确说明参加这门课程的理由。
  • 个人陈述是你申请中的重要的部分,应该向课程团队证明你对这个主题感兴趣,并且你已经非常仔细地考虑过为什么你希望学习这门课程。
  • 确保你的个人陈述写得清晰,没有任何拼写错误。这是你给课程团队留下深刻印象的机会,表现出你对这门学科的浓厚兴趣,展示你对这门课程的看法,你对这门课程能提供给你的帮助,以及你觉得它对你未来的帮助。
  • 可以通过你的工作经验、之前的学习和个人经历来证明。
 
CV
请提供简历,详细说明你的教育经历,学历证书,任何相关工作经验,以及最近的英语等级考试成绩的详细信息。

作品集
  • 所有申请人都被要求提交相关的文书或电子作品集(最多20张图片/页,在一个PDF文件中)。
  • 作品集应包括一些新闻、博客、学术论文或多媒体作品的例子。
  • 申请者将需要展示对新闻理解,并参与批判性的讨论。
 在录取之前,申请人通常会接受课程团队的面试。面试将在网上进行,详细信息将通过UAL账户发送。 

英语要求
雅思成绩7.0分或以上,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不低于6.0分。
 
选择标准
我们将选择能够证明自己拥有以下实力和潜力的申请者:
  • 申请这门课程的理由,要表明你对艺术和生活方式新闻学、社会公正新闻学或音频和视频新闻学的热情;
  • 具有明显的求知能力和对新思想的开放态度;
  • 对艺术和生活方式新闻、社会公正新闻或音频和视频新闻的理解或经验,表明有成功完成该课程的潜力;
  • 相关领域的学术或专业背景。

入学面试

北京面试
每年在华面试安排4—6次,时间通常为2月、5月、8月、10月及其他适当时间
面试地点: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面试要求:携带个人作品集及相关申请材料(学历证明、成绩单、个人陈述、
推荐信、雅思成绩及根据专业要求应提供的其他材料)

如何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