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多彩灰色世界” ,勇夺UAL 视觉传达Offer | Offer收获季

2019-12-03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Offer收获季栏目 
 将记录同学们的面试感悟 

 
 
/  李源  /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
硕士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录取

 
 
 坎伯韦尔艺术与设计学院
 
 
 本科学校/专业 
 
北京印刷学院
视觉传达课程
品牌设计方向
 
 
 选择伦敦艺术大学的原因 
 
感觉本科学习的平面设计主要是设计基础的一些技术上的,我认为硕士的学习是非常有用的,因为我可以尝试更多非常规的设计实践,用批判性的思维方式和理论支持来讨论社会话题。
 
我选择去伦敦的原因是伦敦有着我无法想象的丰富的艺术资源。伦敦有大量的艺术展览和接触先进艺术家的机会,这让我感到非常向往。尤其是泰特现代美术馆,据说是伦敦最受欢迎的美术馆之一。我希望我可以亲自去体验。
 
 坎伯韦尔艺术与设计学院
 

坎伯韦尔多元化的学术环境也很吸引我,这门课的教学理念很符合我的兴趣。我认为在坎伯韦尔,我可以接触到更多的共享工作。学院将带来最前沿的当代设计辩论和学习方法。
 
 
 
 
 讲述面试作品 
 
 
我一共展示了五个项目作品,其中我个人认为最耗费心力的是“Sissy Easy”,这个项目关注于当下中国「娘炮误国」口号宣传的现象,旨在以此进一步辨析其根植于父权社会中的「厌女倾向」结构。我在作品中创立了虚拟的游戏空间,旨在解构被冠以“娘炮”的行为特征,揭露所谓娘炮行为与本质的关系。同时,我希望进一步引起公众对这一现象的认知和反思。
 
 平面设计
 
 
在面试的时候,我还介绍了另一个项目“Hidden Children”,它是来自于我自身的童年经历。中国曾在上世纪施行计划生育政策。其中,那些超生的孩子,除了得不到出生证明和户籍以外,甚至无法和自己的亲生父母生活在一起,因为要躲避超生的处罚。然而,像我一样的「Hidden Children」却是被历史有意识的遗忘了。无论是政府的官方记录,还是媒体,都鲜少听到对于这一人群的记录。因此,我选择以口述历史的方式,试图去补充这计划生育讨论中的「灰色地带」。我将这些碎片化的声音,分别置入上个世纪的小水桶中,作为一个局部聆听装置,希望观者能在我构建的声音空间中,通过走近装置的方式,来让这些秘密被聆听。另一方面,我也将其相关的资料整理成册,渴望以文字书写的方式留档。
 
 平面设计专业
 
 
 
还有一个项目讲述的是中产阶级教育焦虑的「Education &Milk」,生发于中国城市中产阶级普遍存在的教育焦虑现象。当下,教育成为一种解决中产焦虑的途径。中国中产家庭,受较小容错性的不安全感影响,使得上一代人会更有意识的付出更高的资本和时间精力到子女的教育当中。但随着教育成本的逐步变大,加剧了中产对教育收益回报的失望情绪,又反向加剧了中产焦虑。基于此,我以图像的视角展开对这一问题的追问。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的探究,让观者反思教育的本质究竟是什么?
 
 游戏设计研究生
 
 
 
面试过程感受 
 
面试的时候真的很紧张,但是面试老师真的很好,让我感受到来自UAL非常强大的善意。面试老师平易近人,完全不会让你感受到距离。真的很感谢可以给我Offer,我只希望接下来好好学习英语,不能让我的Offer失望了呀。
 
 平面设计研究生
 
 
 送给大家的面试小贴士 
 
 
大部分在作品集内容足够丰富和扎实的情况下,我相信都是可以得到面试老师的青睐的。但是关于作品集的准备,这个因人而异,但是调研过程,project立足的问题一定要清晰,不要空中楼阁。
 
一定要好好准备面试问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在对自己作品足够的自信和了解的情况下,让你的作品可以交流不仅仅是作品的能力,也体现着你的交流能力,所以好好准备,因为面试老师就算什么问题都是有可能问的,但还是会关注到你的作品上的。
 
 研究生作品展示

 
 毕业后的职业畅想 
 
毕业后我想去设计工作室工作,做一些不寻常的设计,成为一名关注社会问题的设计师。
 
 
 伦艺北京办公室对你的帮助
 
真的很感谢金言老师,顾问老师对面试官老师用英文帮我补充我没有说到的内容,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也让我感受到了安心。在面试前的辅导,也提出了我在准备时遗漏的一些问题,总之非常感谢,谢谢北办,谢谢金老师。
 
 
 
 2020-2021学年申请火热进行中
 不要错过呦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