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英国BBC的女大佬- 简·鲁特 | 伦艺大咖校友

2019-12-04 来源:伦敦艺术大学北京代表处
 伦敦传媒学院校友 

 简·鲁特 

 
 伦敦传媒学院
 
要说高分纪录片,BBC 2 和Discovery Channel 出品,当仁不让的占据了大半壁江山。在这江山之后是同一位经营女王——简·鲁特(JaneRoot)。
 
简·鲁特毕业于伦敦传媒学院新闻专业,曾是英国广播公司BBC 2的经营者,第一位BBC女性高管,之后在Discovery Channel工作。
 
 伦敦传媒学院新闻专业
 
在美国仅仅5年,简·鲁特已经是美国DiscoveryChannel频道的首席执行官,从2007年她进入DiscoveryChannel,对这里进行了从新定位,开发了全新的声音,并带领着这个频道重回荣耀。在Discovery的期间,简·鲁特把《荒野求生》,《渔人的搏斗》,《行行出状元》等几个栏目经营的非常成功。曾经BBC的《地球脉动》也是创造了收视奇迹。
 
 伦敦艺术大学新闻专业
 
简·鲁特所出现的地方一直都是大名鼎鼎,在去美国的“冒险之旅”之前。简·鲁特是BBC的第一位女性高管。在BBC2叱咤风云了5年,诸多世界各地人们爱到不行的节目都在她的麾下,比如:TopGear,The Weakest Link, Great Britons 和《客从何处来》。她被评价为BBC最成功的管理者之一。
 
 新闻专业学生
 
 在简·鲁特的管理下,BBC2 在爱丁堡国际电影节上,连续赢得了2003和2004年的年度频道,2004年的“广播电视奖”。简在这些优秀的节目之后,还有着惊人的精力,去作为一个记者,撰写了“openthe box”,“picturesof women”等书。并工作于英国电影学会。
 
 

标签:

相关文章